新兴铸管高炉煤气实现超低排放

新兴铸管高炉煤气实现超低排放
2020年10月22日 16:46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新兴铸管高炉煤气实现超低排放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邯郸市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高炉煤气精脱硫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在全国率先达到高炉煤气超低排放标准。

高炉煤气精脱硫是从控制源头消减二氧化硫产生,解决末端用户二氧化硫达标排放的重要手段,也是钢铁企业全面实现超低排放的重要目标。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确定“水解催化+碱洗中和”技术,在全省率先实施了高炉煤气精脱硫工程,三座高炉同时开工建设。

新兴铸管有限公司能源环保部部长辛景昌介绍,三座高炉煤气精脱硫工程竣工投入使用后,大幅降低了二氧化硫的排放浓度。日前,该企业委托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对三座热风炉、三座加热炉外排烟囱的二氧化硫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二氧化硫均稳定在20㎎/m3,较生态环境部规定的限值50㎎/m3低67%,达到了超低排放标准。

资讯监督:顾璘 021-26093393

资讯投诉:陈杰 021-2609310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