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裔英国商人欲收购德国“钢铁巨头”蒂森克虏伯

印度裔英国商人欲收购德国“钢铁巨头”蒂森克虏伯
2020年10月19日 08:40 兰格钢铁网

原标题:印度裔英国商人欲收购德国“钢铁巨头”蒂森克虏伯

印度裔英国商人Sanjeev Gupta旗下的自由钢铁(Liberty Steel)已经发出收购要约,要求并购德国蒂森克虏伯的钢铁业务。

自由集团并没有透露具体报价,但受该消息影响,蒂森克虏伯在欧股交易时间上涨超10%。

如果并购顺利进行,将使欧洲第四和第二钢铁厂合二为一。Liberty Steel全球收入约为150亿美元,蒂森克虏伯在欧洲钢铁部门的营收约为89亿欧元。

蒂森克虏伯一直以来都渴望出售旗下钢铁业务。公司此前警告受汽车业务萎缩及新冠疫情影响,钢铁业务今年可能亏损10亿欧元。

在股东的压力下,蒂森克虏伯一直在进行分拆。公司今年以170亿欧元将公司电梯业务出售给私募股权投资者。公司同时与瑞典钢铁制造商SSAB和印度塔塔集团(Tata)就结盟事宜进行了初步谈判。

Liberty Steel的并购要约已遭到德国工会的激烈反对,工会领导层正游说德国政府购买该业务。对此,蒂森克虏伯CEO Martina Merz表示,公司将考虑钢铁部门的所有选项,包括将股份出售给德国政府。

在德国政府方面,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y已经公开反对该提议,其建议给予支持性补贴,以帮助行业升级换代过渡到氢基钢铁生产。(华尔街见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