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下令永久关闭帕斯卡拉玛金矿

智利下令永久关闭帕斯卡拉玛金矿
2020年09月21日 10:50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智利下令永久关闭帕斯卡拉玛金矿 来源:自然资源部

智利环境法院对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在该国与阿根廷边界处的帕斯卡-拉玛(Pascua-Lama)金银项目“盖棺论定”,该项目自从2013年以来因为环境担忧就一直处于停顿之中。

    9月17日,智利环境法院驳回了巴里克公司就2018年处罚决定而提起的上诉。当时,智利环保署(SMA)下令该项目“全部最终关闭”。   

    法庭庭长毛里西奥·奥维耶多(Mauricio Oviedo)确认环保署针对巴里克公司原先作出的5条指控有3条成立。判决包括,这家加拿大公司对项目周围的冰川监控不当。另外,巴里克公司的行为对附近埃斯特雷乔(Estrecho)河的水质也造成了影响。

    该法官还裁定,这家黄金巨头使用了未授权的方法来计算水质情况,其详细和严格程度比智利要求的要低。

    法庭还裁决对这家加拿大公司罚款900万美元。

    虽然巴里克公司表示不会对法庭的决定进行上诉,但巴里克公司智利和阿根廷分公司执行董事马赛罗·阿尔瓦雷斯(Marcelo Álvarez)表示,帕斯卡拉玛仍然是一个重要项目。

    他补充说,对该项目潜力的重新评估工作已经在进行。评估涉及技术、经济和社会影响等方面。

    “巴里克自从与兰德黄金公司合并后已经是一个非常不同的公司,目前公司工作重点是建立与社区和当局之间的良好关系。”他说。

    帕斯卡拉玛项目原先建设计划是投资80亿建设一座露天矿山,不过露天开采将影响智利一侧三个小冰川。另外还计划在该地区建设大型建筑以及巨大的尾矿存放设施。

    2016年,巴里克公司开始对该项目进行大幅修改,并同意支付1.4亿美元解决一项指控其歪曲项目事实的美国集体诉讼案。

    此后不久,公司放弃了建设露天矿坑的打算,计划以地下矿山来代替。

    2017年4月,巴里克以9.6亿美元向山东黄金转让了维拉德罗(Veladero)50%股份。作为交易条款,两家公司决定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后者承诺帮助巴里克公司推进帕斯卡拉玛项目。

    2017年末,公司同意再向智利一家集团支付2000万美元来解决上年提起的仲裁案件。公司自2005年裁决后就停止了付款。

    巴里克首席执行官马克·布里斯托(Mark Bristow)希望能够解决该项目涉及的问题。

    2019年上任后不久,布里斯托就去了这个南美国家,并会见了智利矿业部长巴尔多·普罗库里卡(Baldo Prokurica)。

    布里斯托去年曾表示,“智利是一个投资友好国家,矿产资源丰富,政府鼓励开发矿业项目。公司相信这里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帕斯卡拉玛铜金矿预计矿山寿命25年,投产后的前5年里,可年均生产金80-85万盎司,银3500万盎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