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迎松:新基建拉动中国钢铁消费

魏迎松:新基建拉动中国钢铁消费
2020年09月18日 22:13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魏迎松:新基建拉动中国钢铁消费

2020年9月17日-18日,由上海钢联(Mysteel我的钢铁网)主办的“2020(第十四届)中国金属板材产业链年会”在上海嘉定凯悦酒店举办,18日的主会议题中,由上海钢联金属产业研究中心总监魏迎松分享了新基建拉动中国钢铁消费的主题报告。

他首先介绍了新基建的背景和由来。从2108年12月提出新基建的概念,到2020年5月政府工作报告的落地,新基建备受瞩目。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和世界经济均受到较大影响,中国政府为稳定经济做了较大努力,从两会的放水养鱼,到六保六稳的切换,经济发展在投资驱动的情况下逐渐企稳反弹,而基建投资成为拉动经济的发力点,未来中国新基建的投资增长点在于城市群和都市圈的发展。

然后,他展示了新基建的内容和进度。新基建主要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新基建的意义在于刺激消费、完善产业结构、促进就业并在部分产业实现弯道超越。

最后,他预计2020年新基建将拉动钢材需求2900万吨,到2025年预计将带动1.8亿吨钢材消费总量,轨道交通、5G基站、充电桩和特高压等产业均有较大需求,同时,钢铁行业也将迎来集中化采购和钢铁兼并重组。这对传统的钢材贸易商形成较大的生存压力,如何在信息不对称、资金利息、分销服务和库存管理等传统模式与危机下,重新定位自己的角色,钢铁行业产业链系统化管理就尤为必要,所以上下游企业都要不断升级自身的基础设施,提升信息化技术水平,保证在产业升级中立于不败之地。

[查数据、做研究,上钢联数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螺纹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