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所赴湖南水口山铅锌矿调研交流

资源所赴湖南水口山铅锌矿调研交流
2020年09月14日 15:20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资源所赴湖南水口山铅锌矿调研交流 来源:中国矿业网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资源研究所一行近日赴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深入了解矿山企业需求,谋划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合作,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水口山铅锌矿田位于湖南省常宁县东,开采历史悠久,由水口山铅锌硫矿、康家湾铅锌金银矿、鸭公塘铅锌铜硫矿床、老鸦巢金矿等多个大、中型矿床组成。调研组首先赴康家湾铅锌矿岩芯库观察了近期坑内钻探获取的岩芯,认真听取了矿山一线勘探人员的介绍,了解了矿山勘探的新进展。随后,调研组与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生产一线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了矿山开发、深边部找矿勘查以及下一步勘查规划的相关情况。

调研组介绍了资源所近年来在成矿规律研究以及与矿业企业合作方面的情况,结合衡阳盆地区域成矿规律和典型矿床对比研究成果,认为水口山地区具有良好的找矿潜力。调研组建议,下一步要加强合作,联合攻关,产学研用密切结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找矿新突破,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