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6月份的矿业产量下降了28.2%

南非6月份的矿业产量下降了28.2%
2020年08月14日 16:5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南非6月份的矿业产量下降了28.2%

外媒报道,南非统计局(Stats SA)报告称,6月份采矿产量同比下降28.2%。

负贡献最大的是铂族金属(PGMs),产量下降42.5%,贡献-10.6个百分点;铁矿石产量下降54.2%,贡献-6.7个百分点。

煤炭也拖累了6月份的矿业生产,产量下降了10.9%,贡献了-2.7个百分点;而“其他”非金属矿产的产量下降了38.2%,贡献了-2.4个百分点。

经季节性调整的采矿产量在6月份比5月份下降了1.4%。此前5月环比变化46.6%,4月为-37.8%。

此外,统计局表示,经过季节性调整的矿业产量在今年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下降了30.2%。

贡献最大的是铂族金属,产量下降43.1%,贡献-10.4个百分点;黄金产量下降37%,贡献-5个百分点;铁矿石,产量下降51.2%,贡献-4.9个百分点。

铬矿也影响了季节性调整后的采矿生产,产量下降了56.8%,贡献了-2.3个百分点;煤炭,产量下降了7.8%,贡献了-2.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6月份矿产销售额同比下降14.2%。

最大的贡献者是黄金,为-45%,贡献-5.5个百分点;煤炭-9.9%,贡献-2.4个百分点;“其他”非金属矿物为-26.5%,贡献-1.2个百分点;铂族金属为-4.5%,贡献-1.1个百分点。

南非统计局(StatsSA)报告称,经季节性调整后,按当前价格计算的矿产销售额与5月相比下降了5.1%。随后,5月和4月分别为-27.9%和-37%。

第二季度,按当前价格计算的经季节调整的矿产销售价值同比下降28.5%。

Nedbank评论说,采矿生产仍然疲软,但由于产量较5月份报告的同比下降51.2%有了很大改善,复苏似乎正在进行。

“该行业进一步复苏的速度将取决于该国如何快速地度过各个封锁阶段,朝着某种看似正常的运营状态迈进。

“根据消息来源,最快可能是9月,也可能是2021年的某个时候。不管怎样,受全球需求和大宗商品价格大幅走弱的影响,2020年矿业产量可能会下降。

此外,FNB表示,展望未来,该行业可能会继续面临不利因素,尤其是在吸引绿地投资方面,由于诸多因素。

这包括全球竞争力的下降——与其他地区相比,南非越来越深的矿石储量开采成本更高;电力供应和成本限制;监管不确定性;物流瓶颈,如缺乏足够的铁路网和港口基础设施。

FNB经济学家Geoff Nolting解释说,在高度不确定的经营环境背景下,这些因素增加了投资者的风险溢价。

“尽管背景充满挑战,但仍有一些萌芽值得注意。我们认为,南非许多贸易伙伴放松了对铂族金属的限制,这对铂族金属的出口和价格都是一个好兆头,特别是钯和铑,因为这种商品用于汽车催化转化器,以及由于更严格的碳排放法规而产生的需求。

“此外,由于全球实际利率较低,以及大宗商品在投资者中的‘避风港’吸引力,黄金生产商将受益于价格上涨。”。

资产管理公司Investec引用了南非矿产委员会(Minerals Council of South Africa)的一份报告中的数据,该报告支持南非振兴经济的计划。该报告认为,如果政府采取八项基本行动,2024年一次矿产销售将显著增加36亿美元,以及到2024年增加26000个直接就业岗位。

这些行动包括监管改革、工业现代化、可靠的能源供应、铁路和港口能力基础设施发展、勘探战略和社区投资。

译自:miningweekly.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