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牛市宣告终结?先回答一下这三个问题

黄金牛市宣告终结?先回答一下这三个问题
2020年08月14日 17:5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黄金牛市宣告终结?先回答一下这三个问题 来源:环球外汇网

本周黄金的走势较为剧烈,在跌至1860美元关口附近之后开始反弹,目前已经重返1960美元关口附近,但是仍较周一高点2049.75美元每盎司下跌80美元。周二金价一度下跌超过5%,创下七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关于这波突发回调,市场认为疫苗开发前景乐观、美国感染病例增速放缓且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提振了风险投资偏好。另外,随着美国和欧洲债券收益率攀升,黄金的吸引力也被大大削弱。这一次大规模的抛售甚至引发了市场对于黄金牛市可能结束的臆测。

但在宣布黄金牛市已死之前,你应该先回答一下以下三个问题。

1、你认为经济能迅速复苏吗?假设明天就研制出一种冠状病毒疫苗,你相信经济能迅速复苏吗?

2、你相信美国联邦政府会很快停止每月数十亿美元的借贷和支出吗?请记住,在疫情爆发前,联邦政府每个月就已经在借贷和支出数十亿美元。

3、你认为美联储会在不久的将来停止印钞,提高利率并缩小资产负债表吗?同样,考虑到美联储在新冠疫情开始之前就已经在大幅降息、印钞、扩大资产负债表。

如果你对上述任何一个问题的回答是否定的,那么宣告黄金牛市的结束可能还为时过早。

很多分析师对此也并不担忧。比如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将18个月黄金目标价定为3,000美元。不过金价需要一个新的驱动因素,才能触及令人瞩目的新高。

实际利率无疑还会进一步下降,但除非投资者对未来通胀的看法出现大幅转变,否则实际利率最大幅下降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鉴于此,投机性投资者必须找到其它理由,来证明金价进一步上涨是合理的。

投资咨询公司Crossborder Capital认为,实际利率与黄金之间的关系在一定程度上还受到第三项因素的影响:流动性。该公司预测,美国货币供应量激增,将推动金价在2021年底前涨至至少每盎司2,500美元,甚至可能高达每盎司3,000美元。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