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钢材市场频繁搬迁 金马市场新密项目进展追踪

郑州钢材市场频繁搬迁 金马市场新密项目进展追踪
2020年08月12日 07:51 兰格钢铁网

原标题:郑州钢材市场频繁搬迁 金马市场新密项目进展追踪

“租金仅限3万元!仅限30户!!”

8月8日,随着“金马综合智慧物流港盛大招商”的消息一经发布,为期24天的“金马狂欢节”拉开帷幕。

今年开春,金马钢材市场新密项目正式启动招商,时至今日,市场建设如何?入驻商户情况怎么样?何时能够实现批量入驻?

8月11日上午,烈日炎炎,现代物流报记者驱车,专程赴位于新密市刘寨镇的该项目实地采访。

与前些日子不同的是,紧邻S321省道南侧建设了绿色基调为主题的招商处,远远的就可以看见一个巨型的白色“火箭”装置,顶端部位的国旗在阳光下十分醒目,“金马综合智慧物流港”搭载在耸立的箭体上,带着几分“霸气”。

金马新密项目负责人张明魁介绍说,这是太阳能环境净化系统,可以有效改变周围环境中的PM值,属于公司新近研发的高科技环保产品。

走进招商中心,环境优雅大气,迎面的吧台边“站着”一个叫“小胖”的机器人。“看到”有人进来,“小胖”立刻问“您好!”。张明魁说,这款机器人不只是可以做简单的迎宾使用,更是可以通过设置后,对招商中心四周墙壁上的企业文化、项目规划进行“讲解”。

“客户来了,总算是有个像样的地方可以休息。”带着记者参观时,张明魁指着像售楼处一样的环境,语气充满着自信。

离开招商中心,张明魁及工作人员带领记者来到了马路北侧的“金马综合智慧物流港北区2号”,大门内侧的“盈康钢铁”的门头十分清晰,一辆装载钢材的车辆正在保安的指挥下缓缓驶出。

            金马市场新密项目北区大门场景

张明魁说,此次开启的“金马狂欢节”招商活动,包括眼下的2号区域,俗称“38亩”。里面已经先期入驻了部分商户,经营一切正常。除此之外,另有园区内的站台区域及此前平整出来的场地,露天仓储用地近200亩,可以满足近30家商户入驻。

为了满足大批量钢材和部分建筑钢材进入园区,提高周转效率,今年五一期间,园区与郑州市铁路局签订了铁路站台合作协议,正式开启了金马市场的“公铁联运”时代。他向记者展示了有关铁路站台的合作协议。

针对市场商户对金马市场新密项目的高度关注,张明魁说,非常感谢郑州钢贸商对“金马”市场的关心和支持。受到相关政策落地、园区土地手续办理、地面附属物协调清理等多种因素的交织影响,整个金马新密项目没有理想中预期推动的那么迅速。

金马新密项目有什么变化吗?什么时候可以进入全面建设和入驻?

当记者转达了商户们较为关注的焦点问题,张明魁语气肯定的说:“金马综合智慧物流港的占地面积没有变,首期仍然是规划和宣传中的1000亩。为了满足市场搬迁影响到的部分商户,露天仓库成为了当下的招商用地,旨在解决商户燃眉之需,最大的让利和支持客户。”

谈到园区具体的全面开建时间,张明魁说,近几天,土地的相关手续顺利完善,具体的“大动作”会及时发布,相关条件成熟后,整个项目会迅速启动全面建设,以满足多年来支持金马的新老客户。

今年6月底,天汇钢材市场“寿终正寝”,正式退出了郑州钢材市场群,而相对应的却是更多个小钢材市场应运而生。

迷茫中,惶恐中,无奈中……天汇市场的商户们不得不恋恋不舍的开启了另寻他处安家的模式。搬家,过去和正在成为郑州钢材市场发展史上的一道伤感的“风景”。

何时不再惆怅,几时不再流浪?姥姥不亲,舅舅不爱!10多年以来,郑州城市的快速发展,让钢材市场成为了“弃儿”。从最初的航海路五里堡市场、中储国库、物资大世界,到后来的南三环市场群,钢材市场迈开了“南下”拓荒的步伐。直到2006年的“金马钢材市场”的出现,郑州钢市迎来了市场界的“扛把子”。“金马”的出现,让郑州钢材市场迎来了一次大的“升级版”,而此后不久的“紫东钢铁企业园”更是开启了钢贸商从此登上“大雅之堂”的全新时代。

从最初的二环地摊的“粗大笨”,到如今的新金马综合一体化办公,郑州钢贸行业正在因为市场的不断升级而成为“高大上”。这一切,都源于不断奔跑前行“金马”。

此次的金马新密项目,能否留住钢贸商流浪的脚步,一举成为郑州钢材市场的终极版本?让我们拭目以待。(现代物流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