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9年 俄罗斯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

到2029年 俄罗斯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
2020年08月10日 16:39 新浪财经

  外媒报道,尽管covid-19大流行造成了一些干扰,但预计到2029年,俄罗斯将超过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在2020年至2029年期间实现年均3.7%的年增长率。

  惠誉解决方案国家风险与行业研究公司(Fitch Solutions Country Risk&Industry Research)在一份报告中提出了这一预测,其专家认为,在中短期内,国内对黄金的强劲需求将支撑俄罗斯黄金产量的增加。

  尽管西伯利亚东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的Polyus Gold公司Olympiada金矿爆发了900例冠状病毒疫情——该金矿是全球最大的金矿之一,在2019年生产了1389.2koz的黄金——但迄今为止,大多数矿山仍保持无病毒状态并可正常运行。

  因此,目前对2020年黄金产量预测的下行风险有限,但与此同时,俄罗斯的黄金行业也有其他有利因素。

  “美国不断扩大的制裁和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刺激了俄罗斯央行增加其黄金储备,”分析称。

  谈到钯,惠誉表示,俄罗斯的生产有望在2020年扩大,因为该行业尚未面临与Covid-19大流行相关的中断。

  报告指出:“事实上,俄罗斯钯生产商将从南非等外部市场供应中断中受益。最大的生产商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Norilsk Nickel)将继续领导汽车催化剂市场,这得益于其平稳的运营能力和作为低成本生产商的地位。4月30日,该公司确认将维持2020财年的生产指导,预计生产2.65-2.78 moz的钯。”

  据惠誉称,由于封锁措施逐渐解除,南非的大多数钯矿仍在以低于产能的水平运营,南非今年的产量预计将下降8.7%,而俄罗斯的钯产量预计将增长2.5%。

  译自:mining.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