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七个月全球黄金ETF规模增长21%

今年前七个月全球黄金ETF规模增长21%
2020年08月07日 12:1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期货日报网

  世界黄金协会今日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的前七个月,全球黄金ETF总流入达899吨,远高于此前创下的年度流入纪录。而在金价突破2000美元/盎司的八月初,全球黄金ETF的规模增长趋势仍在持续。全球黄金ETF及类似产品连续八个月出现净流入,其总持仓于当月增长166吨,资产管理规模上升4%(97亿美元)。全球总持仓达3785吨 ,再度创下新高,同时七月末美元金价以1976美元/盎司创下历史纪录,使得全球黄金ETF的总资产管理规模升至2390亿美元。

  大成有色期货ETF基金经理李绍认为,在全球量化宽松的背景下,多数资产面临重新定价,即便3月因特殊事件导致“负价格”的原油,3月底以来也出现了强劲反弹。在今年极其复杂的大环境下,对于金融属性强,资产避险特性突出,同时又直观反应宏观改善的各种有色金属而言,其重新定价过程将逐步释放,从基本面来说,在目前有色金属期货价格整体处于低位的情况下,从伦敦LME和上海期货交易所铜仓单被持续出库注销的公开信息看,铜的需求复苏已得到多方验证,而锌、镍、锡等小品种的价格弹性被再度激活,作为跟踪其期货价格的ETF和联接基金应该还会有一个良好且持续的稳健表现,是非常值得选择的基金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