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铜生产国对用水要求越来越苛刻

全球最大铜生产国对用水要求越来越苛刻
2020年08月04日 17:3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全球最大铜生产国对用水要求越来越苛刻

据彭博报道,智利当局正在严厉打击地球上最干燥的沙漠(Atacama沙漠)中矿山的用水,这威胁到该顶级铜生产国的未来供应。

周五,智利环境机构SMA指控必和必拓集团的Escondida用水超过近15年的允许量,此举可能导致其许可证丢失,关闭或罚款。在南部,国有的Codelco暂停了其Salvador矿山的扩建计划,直到可以解决国防委员会针对该项目拟议的用水提出的诉讼。

分布在干涸的阿塔卡马沙漠的矿井正因其水资源的使用而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其中就有锂巨头SQM在社区投诉后面临最高法院裁决。即使是在智利中部,由于供水紧张,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 Plc)的Los Bronces 和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的El Teniente的产量也受到限制。

在Escondida,监管机构指责这家全球最大的铜矿的地下水位严重下降,声称该矿场自2005年以来未能在四个控制点降低采出率,并在2019年达到可接受阈值的三倍。

必和必拓有10天时间提出针对该指控的合规计划。该公司没有立即回应对此指控的置评请求。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Andrew Cosgrove表示,虽然关闭Escondida的可能性似乎很小,但可能必须以较低的速度运行。

针对Salvador扩张的诉讼也威胁到未来的供应,因为该项目需要以Codelco最小且利润最低的运营来补充下降的矿石品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