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COMEX 贵金属综述

原标题:7月31日COMEX 贵金属综述

纽约7月31日消息,COMEX期金周五收盘大幅上涨,摆脱周四10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问题的担忧日益加剧,纷纷寻求黄金避险。

    纽约时间7月31日13:30(北京时间8月1日01:30),交投最活跃的COMEX 12月期金合约上涨19.1美元或1%,结算价报每盎司1,985.90美元。

金价7月份的涨幅为约为9%,是自2016年2月以来的最佳月度涨幅。

    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宏观环境仍然非常积极,金价继续跟踪实际利率...美元的极度疲软帮助进一步提振了金价。”

    美元有望创下近10年来最大月度跌幅。

    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在第二季遭受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萎缩,同时投资者也为美国不确定的政治局势做准备。

    避险黄金今年迄今上涨约30%,因全球实施低利率且各国央行的广泛刺激措施增加对黄金的支撑,黄金被认为是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表示:“在政策利率已经处于甚至低于零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对金价的支撑将越来越多地来自通胀攀升。”该行还预计,未来18个月金价将达到每盘司3,000美元的水平。

    美国股市纳斯达克指数周五跃升逾1%,受一些美国最大的公司发布强劲业绩推动,但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涨幅不及纳指,因政府下一轮冠状病毒救助方案的不确定性令经济担忧成为关注点。

    “显然投资者并没有完全放心...黄金最近的转高就证明了这一点。作为避风港的黄金目前正接近于触及每盎司2,000美元,这反映出市场潜在的焦虑,”Spread ex金融分析师Connor Campbell称。

    其他贵金属方面,9月白银期货上涨85.4美分,至每盎司24.216美元。

    10月铂金期货上涨6.3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918.90美元。

    9月钯金期货上涨10.40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2,145.30美元。

    另外,COMEX 9月期铜收盘下跌4.60美分,结算价报每磅2.8680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