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数据:中国大型铜冶炼厂蚕食小冶炼厂市场份额

卫星数据:中国大型铜冶炼厂蚕食小冶炼厂市场份额
2020年07月10日 16:3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卫星数据:中国大型铜冶炼厂蚕食小冶炼厂市场份额

    外媒7月10日消息,对铜冶炼厂的卫星监控数据显示,中国大型铜冶炼厂正在提高产量,从正在关闭的较小冶炼厂手里夺取市场份额。

    卫星服务商SAVANT和经纪商Marex Spectron周五发表的联合声明称,尽管大量冶炼厂停产,但中国6月冶炼活动总体上仅略少于上月。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精炼铜生产国。

    帮助开发SAVANT的Marex全球分析主管Guy Molf表示:“很明显,中国成本不断上涨正在挤压利润,迫使一些冶炼厂退出市场。”

    “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一些较大冶炼厂的活跃程度大幅上升,这表明中国的需求依然强劲。”

    擅长地理空间数据的Earth-i在去年年底推出SAVANT服务,追踪100多家冶炼厂活动,这些冶炼厂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80%-90%。

    该公司向基金经理、交易员和矿商出售数据,并发布全球铜冶炼活动月度指数。

    该机构6月份的中国离散度平均指数从上月的54.6降至53.9。

    SAVANT在6月推出离散度指数,50点表明冶炼厂处于过去12个月的平均运营水平。它还拥有第二个指数,显示活跃冶炼厂的百分比。

    该声明称,尽管第二个数据显示当月的闲置产能达到创纪录水平,但中国经济活动仅略有下降。

    全球离散度指数变化不大,6月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至50.7。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封锁影响该行业,地区差异明显。

    北美的活跃指数为34.2,为该地区历史最低水平。

    欧洲和非洲也低于平均水平,而数据显示亚洲和南美正在强劲复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