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弹形势严峻 道指收跌近400点

疫情反弹形势严峻 道指收跌近400点
2020年07月08日 07:37 兰格钢铁网

原标题:疫情反弹形势严峻 道指收跌近400点

北京时间8日凌晨,美股周二收跌,道指跌约400点,纳指创盘中新高后回落。投资者仍关注疫情与经济前景。美国疫情反弹形势严峻,德州法官考虑再次出台“居家令”。美联储官员称失业率数据低估了疫情带来的实际损失。

道指跌396.85点,或1.51%,报25890.18点;纳指跌89.76点,或0.86%,报10343.89点;标普500指数跌34.40点,或1.08%,报3145.32点。

标普500指数结束了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周二盘中纳指最高上涨至10518.98点,创历史新高。

道指成分股中,航空与金融股普遍下滑。道指成分股波音收跌4.8%,高盛收跌3.9%,美国运通收跌3.7%,摩根大通收跌2.8%。

鉴于冠状病毒疫情第二波爆发风险,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二发布了令人沮丧的经济预测。经合组织37个成员国的失业率从4月份的十年高点8.5%降至5月份的8.4%。

欧洲方面,欧盟周二预计欧元区经济今年衰退程度将更深,且2021年的反弹幅度将小于此前预期,其中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受疫情影响最大。欧盟的悲观预期似乎也打压了市场情绪。

德国周二公布的工业生产数据也低于预期。该国5月份的工业产出增长7.8%,但未达到市场预期的11.1%。此前4月份的读数为下降17.5%。

美国疫情反弹形势严峻

市场仍在关注美国冠状病毒疫情的反弹形势。在长周末和本周初,美国南部和西部各州的冠状病毒疫情继续爆发,使人担忧随后当局可能重新下令采取居家隔离与停工停业等措施、从而危及经济复苏步伐。

美国周一新增病例逾4.7万,随着检测为阳性的病患比例冲至2个月新高,美国医院的住院人数也在持续走高。

根据冠状病毒疫情追踪项目数据,目前已有近4万名美国冠状病毒病患在美国的医院接受诊治,较2周前上涨了38%,这一数据还不包括在佛罗里达州的任何疑似病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7日20:30,美国累计确诊病例293.86万例,累计死亡13.06万例。

尽管美国全国范围内的病例新增数据低于近期的单日新增纪录,但部分大州的州长仍选择收紧封锁措施。

南佛罗里达州的当局已经下令要求迈阿密地区的餐馆和健身所关闭。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市市长表示,他打算从周三起再次关闭该市的餐馆和体育馆。

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宣布又有六个县禁止开展室内商业活动。加州周一新增确诊患者11529例。

周一当天,佛罗里达州的新增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增加了3.2%,低于该州的7天平均增幅5.1%,但相对于其他地区而言却处于较高水平。该州周一新增6336例,使其确诊总数增至206447例,其中的15万例是6月重启经济后新增的。

亚利桑那州是另一个新的冠状病毒疫情热点地区,周一该州报告新增确诊病例增加3.4%,也低于其7天平均值。

达拉斯郡首席长官Clay Jenkins周一表示,当地周一的住院病患数新增了1214例,为疫情以来最大值,其强调了该州在公共医疗系统上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

德州法官考虑再次出台“居家令”

鉴于疫情反弹形势严峻,美国德州法官考虑再次出台“居家令”。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哈里斯县法官丽娜-伊达尔戈表示,正在考虑对该县再次下达居家隔离令。

“如果我们想从疫情中走出,我们需要居家隔离令。”伊达尔戈表示,“基于数据而非一厢情愿的长期解决方案,才是能帮助我们恢复经济的手段。”

伊达尔戈说,口罩令已经无法阻挡疫情蔓延,因此她正考虑重新下达居家隔离令。截至目前,德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20万,休斯敦市所在的哈里斯县确诊超过3.7万例。此前州政府已暂停经济重启计划。

休斯顿的主要医院上周也指出,该地区重症监护病房的患者人数已经超过了常规能力1330例;目前德克萨斯州的住院冠状病毒患者数量几近8700例,高于美国其他任何一个大州。

美联储戴利:失业率数字低估了疫情损失

美国旧金山联储行长戴利周二表示,失业率数字低估了疫情对就业市场造成的损失。各地区联储主席赞成贴现利率维持不变。各地区联储理事预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将出现剧烈下滑。大多数理事预计失业将放缓,但仍然非常高。她认为,即使商业重启,消费仍然受抑。

戴利称美联储重点关注主体街贷款工具是否如所需的那样有效。主体街贷款计划是否拥有合适的条款使其发挥作用,关于这一点仍有一些疑问。

戴利对美联储最近的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感到非常欣慰,但对商业房地产行业感到担忧。她认为,由于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州和地方政府的痛苦只会进一步加剧。

美联储副主席:资产负债表和额外的前瞻性指引都是备选政策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表示,如果美联储需要以更多行动来支持美国经济复苏,将可能采取额外的前瞻性指引和资产购买举措。

“我们有很多可以用的宽松措施。我们还可以做更多。如果有需要,我们将做更多。”他在周二接受采访时说。

关于额外的工具,他提到“美联储过去曾使用过其它形式的前瞻性指引,我们将考虑在未来使用”,并指出美联储目前在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来支持市场运作,“如果有需要,我们还可以在资产负债表上做更多文章。”

美联储官员在6月会议上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表示将在2022年末之前维持该利率不变。美联储将在本月底再次开会。

美联储博斯蒂克:疫情威胁美国经济复苏步伐

    民众对经济的信心似乎在回落

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随着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的反弹,美国部分地区经济活动显现趋平的迹象。

博斯蒂克警告称,冠状病毒疫情再次扩散,可能威胁美国的经济复苏步伐,因企业和消费者都搁置计划。

博斯蒂克通过网络表示:“大家再次变得紧张,企业领导者和消费者都越来越担心。我切实的感觉到,这种情况的持续时间可能长于比我们此前的期望、预期和计划。”

尽管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包括6月份就业人数增长480万,但博斯蒂克表示自己担心如果经济未能如希望的那样逐渐康复,那么更多的就业损失将成为永久的损失,而非暂时的。

他说,美国民众对经济的信心似乎在回落:“对缺乏信心的担忧,是我们所有人都需要留意的关键问题,我绝对需要留意,因美国经济很大部分是基于信心的。”

其他市场

周二亚太股市回落。欧洲股市普遍收跌,德国DAX指数跌1.01%,报12604.5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53%,报6189.90点;法国CAC40指数跌0.74%,报5043.73点。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二小幅收跌。冠状病毒疫情反弹使市场担心未来能源需求下降。但对明天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将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的预期使油价跌幅受到限制。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美分,跌幅为0.02%,收于每桶40.62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美分,跌幅0.05%,收于每桶43.08美元。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于1800美元之上,创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对冠状病毒疫情反弹与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令金价得到支撑。

GoldMining公司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黄金市场出现了一种经典模式,即:上涨之后出现一些获利回吐,清除了短期抛售力量后,较弱的市场参与者大量逢低吸纳,从而推动金价再创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6.40美元,涨幅0.9%,收于每盎司1809.90美元。据FactSet数据,这是自2011年9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2美分,涨幅0.6%,收于每盎司18.699美元。(新浪美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道指 美联储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