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钢厂安赛乐米塔尔信用评级下调 因后期欧美钢铁供需乏力

全球最大钢厂安赛乐米塔尔信用评级下调 因后期欧美钢铁供需乏力
2020年05月14日 13:08 兰格钢铁网

原标题:全球最大钢厂安赛乐米塔尔信用评级下调 因后期欧美钢铁供需乏力

    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重申对全球最大的钢铁制造商阿塞洛-米塔尔的BBB-信用评级,该公司的前景为负面,持续受到市场疲软的压力。

    评级机构表示,钢铁需求“谷底”已过。 全球最大钢铁生产商安赛乐米塔尔上周四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的销售额下降了23%达148亿美元,净亏损11.2亿美元(约合79.5亿人民币)。

    从产能看,安赛乐米塔尔仍是世界第一,但产量已被中国宝武超越。

    标普全球评级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欧洲和美国的钢铁生产暂停,4月份钢铁需求出现前所未有的下降,而今年剩余时间的需求仍充满不确定。

    鉴于当前季度钢铁需求下滑,该机构已下调对安赛乐米塔尔今年余下时间的财务表现预估。

    根据不同的市场指标,危机拐点似乎是在4月份出现的,逐步复苏即将开始。宏观数据显示,欧洲和北美的GDP预计将在2021年分别反弹至5.6%和6.2%。

    尽管如此,复苏的形式仍不明朗。该机构表示,总体而言,我们预计到2021年,欧洲和美国的钢铁产量将较2019年下降2%至3%。(SMM)

安赛乐米塔尔 钢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