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达:期债表现分化 短强长弱

瑞达:期债表现分化 短强长弱
2020年04月09日 17:04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瑞达:期债表现分化 短强长弱 来源:瑞达期货

今日10年期国债期货回落,2年期和5年期国债期货继续走高。当前国债期货的走势主要受到国内货币政策的影响。境外疫情仍未到达高峰,为国内带来一定防控压力,对经济负面影响的时间将会拉长,年内经济目标大概率会下调,而中央将会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上周央行下调逆回购利率,定向降准加降息,且国常会要求新增中小银行再贷款再贴现1万亿元,宽松货币政策加码,引导利率下行的意图十分明显。此外,目前中美利差处在高位、人民币相对稳定,在中国加大稳外资力度下,境外买盘会增加,对国债期货来说是确定性利好,不确定性在于外资流入的节奏。从基本面上看,利率仍有下降空间,当前利多国债期货的因素较多。从技术面上看,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2006今日小幅回落,成交量继续下降,持仓量下降明显,上涨动能不及5年期主力和2年期主力。央行调降短期利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跌破2.5%,市场担忧利率的持续下行空间,2年期、5年期国债期货更有希望走高,投资者可以继续多单持有。市场鉴于短端利率降幅较大,在涨势上2年期最强,10年期最弱,可进行多2年期空10年期套利操作。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