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3月房地产市场缓步复苏供求环比显著回升

报告称3月房地产市场缓步复苏供求环比显著回升
2020年04月01日 08:39 兰格钢铁网

原标题:报告称3月房地产市场缓步复苏供求环比显著回升

    克而瑞研究中心3月31日发布报告显示,3月,房地产市场缓步复苏,供求环比显著回升,同比跌幅由上月的7成左右收窄至3成左右,27个重点监测城市累计供应量同比下降33%,累计成交量同比下降32%。

    具体而言,一线城市成交量同比全线回落。北京成交量加速下滑,同比跌幅超60%,上海、广州和深圳同比跌幅均收窄,深圳降至10%以内。23个二三线城市成交有序复苏,同比仍下降31%。近四成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同比跌幅回落至30%以内,仅宁波、郑州个别城市成交持续低迷,同比跌幅仍在80%左右。核心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似有回暖征兆,成都、杭州、昆明等成交量率先企稳回升,同比皆步入上行通道。

    分区域来看,长三角地区成交表现可圈可点,仅宁波成交继续走弱,苏州、南京、无锡等成交量跌幅大幅收窄,杭州、合肥更是同比实现正增长。中西部地区市场明显分化,成都、昆明成交率先企稳回升,长沙、南宁等成交跌幅趋缓,但郑州、武汉等成交量仍处低位。东北地区市场有序复苏,长春、大连等成交量跌幅明显收窄。

    展望未来,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以控制,预计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复苏。不过,海外疫情形势异常严峻,海外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剧。二季度房地产市场依旧不容乐观,房地产开发投资等各项行业指标较难摆脱下降通道。

房地产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