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热内卢将于2023年在Winu开始生产铜

里约热内卢将于2023年在Winu开始生产铜
2020年02月28日 10:0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里约热内卢将于2023年在Winu开始生产铜 来源:南储商务网

  力拓计划加大其在西澳大利亚Winu铜金矿项目的开发力度,预计2023年投产。

  这家全球第二大矿商继续在该资产进行钻探和地球物理测试,这可能是其下一个大型铜矿项目,并正在推进与土地所有者的谈判,以继续推进。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让-塞巴斯蒂安•雅克(Jean-Sebastien Jacques)周三表示,公司的工作是创造满足市场需求的选择。“一个很好的例子是Winu,我们在西澳大利亚州的铜矿机会,”他说。

  Winu铜金银矿的发现距离纽克雷斯特位于皮尔巴拉东部的特尔弗铜金矿约130公里(80英里)。它离富二代最近发现的大量铜矿藏也很近,距离全球最大的大宗出口港口黑德兰港(Port Hedland)东南350公里(220英里)。

  里约热内卢过去两年一直在大举投资铜,因为该公司认为,由于人们预计全球更大的电网和电动汽车热潮将提振需求,铜市场很快就会出现缺口,而供应仍将受到限制。

  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铜矿国,该国的情况与该公司的前景相符。今年1月,国家铜业委员会(state copper commission)表示,预计全球铜短缺将在今年成为现实,达到约2.2万吨。该机构指出,消费增长与废铜加工数量下降是最明显的原因。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雅各布•斯特霍姆(Jakob Stausholm)周三证实,里约热内卢关注于这种红色金属,并指出,大部分勘探支出都流向了这种大宗商品。

  过去,分析师曾质疑这家矿业巨头在不进行昂贵收购的情况下迅速扩大铜矿业务的能力,尤其是在关键资产面临挑战的情况下。

  里约热内卢不得不推迟蒙古奥尤陶勒盖(Oyu Tolgoi)铜-金-银矿53亿美元的地下扩建工程。原定于2020年初,现在预计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

  里约热内卢还决定出售其在印尼格拉斯伯格(Grasberg)铜矿的权益,这是一项交易的一部分,该交易结束了运营商Freeport McMoRan与印尼政府多年来的分歧。格拉斯伯格铜矿是全球第二大铜矿。

  去年,该公司进一步投资3.02亿美元,以推进其在亚利桑那州的Resolution铜矿项目,并一直在推进其他铜矿项目,比如西澳大利亚州的Antipa Minerals Citadel项目和秘鲁东南部的Berenguela项目。里约热内卢也在智利北部申请了勘探许可证。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