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认购Minera Exar 1438.95万股新股并向其增资2亿美元

赣锋锂业认购Minera Exar 1438.95万股新股并向其增资2亿美元
2020年02月10日 16:0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赣锋锂业认购Minera Exar 1438.95万股新股并向其增资2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

  赣锋锂业发布公告,于2020年2月5日,该公司全资子公司作为买方与目标公司及Lithium Americas Corp。(美洲锂业)订立交易协议,买方将向目标公司认购1438.95万股新股,总代价为1632.65万美元。连同初次收购以及前次收购中的已购入股权,于完成本收购后买方将合共持有目标公司51%的股权。本收购将造成集团控股目标公司,目标公司的资产将合并计算至公司财务报表。

  于本收购完成后,董事会同意买方与美洲锂业同时按照各自持股比例向Minera Exar增资,其中买方增资金额将不超过2亿美金,以保证Minera Exar公司的Cauchari-Olaroz项目顺利建设与投产。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Minera Exar持有Cauchari-Olaroz锂卤水项目100%的股权。目标公司的主营业务为Cauchari-Olaroz项目开发,包括锂产品的提取及生产。

  该公司表示,预期Cauchari-Olaroz项目一旦投产(目标产能为每年4万吨碳酸锂)将成为最低成本的碳酸锂生产商之一。本收购完成后,买方于目标公司的股权将从50%增至51%。项目股权增加后预计将为买方带来巨大经济回报,且其将赢得Minera Exar公司的多数管理委员会与董事会席位,导致集团控制目标公司,目标公司的资产将合併计算至公司财务报表。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