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锂行业在等待中的博弈

报告:锂行业在等待中的博弈
2020年01月20日 17:4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报告:锂行业在等待中的博弈

罗斯基尔(Roskill)的一份新报告指出,锂行业正处于一场等待的游戏中。供应商正在限制产能利用和扩张,以观察价格是否会随着需求增长和库存下降而回升。

尽管这一战略有望提供重大机遇,但尚不清楚它何时会真正有效。

Roskill的文件指出,这一系列的策略是为了应对主要锂产品价格的下降,自去年以来,锂产品价格一直呈下降趋势。例如,在2019年12月,碳酸锂现货价格跌至自2015年2月以来的最低月平均价,每吨不到8,000美元,而长期平均合同价格也继续下跌。

同样,氢氧化物价格目前平均每吨略高于10,000美元,锂辉石精矿(制造氢氧化物的锂含量为6%)去年10月下跌3.5%,至平均每吨450-510美元。总体而言,这比去年下降了45%。

市场分析师的报告称:“这种价格趋势是由于锂辉石业务供应的锂原料供过于求的直接结果,再加上自2017年以来矿物质转化能力的迅速扩大,这种影响已经向下游蔓延。”

Roskill表示,尽管矿商一直在采取行动限制供应过剩并支撑价格,其中许多矿商自愿减产或停产,或因价格下降而减产,但大多数矿商仍将不得不学会适应新市场。

分析师认为,除了关闭水龙头外,采取主动行动(如专注于产品质量,保证购货协议以及最大化短期利润率),似乎对那些希望利用锂离子电池技术在汽车和储能领域的应用的企业有利。(Mining.com)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