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世界钢铁工业烙下“中国印记”

为世界钢铁工业烙下“中国印记”
2020年01月02日 08:32 生意社

原标题:为世界钢铁工业烙下“中国印记” 来源:中国冶金报

生意社01月02日讯

  为世界钢铁工业烙下“中国印记”

  新年贺词

  世界钢铁协会主席,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伴随着新年的曙光,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0年。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再创佳绩!

  当前,世界经济增速放缓,钢铁贸易壁垒增多,钢铁工业发展充满挑战。但我们坚信,钢铁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仍不会改变。世界钢协预测,2019年全球钢铁需求达到17.75亿吨,2020年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增长1.7%,持续保持增长态势。这进一步说明,钢铁材料仍然是不可完全替代的工业基础原材料,钢铁工业仍然是世界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支撑产业。这更加坚定了我们面向未来的信心。

  中国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经济的发展更需要中国。今天,中国钢铁工业已经走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产业结构调整等多方面均走在了世界前列,对促进世界钢铁工业的技术进步和全球经济发展的贡献越来越大。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钢铁工业已经走在世界钢铁工业前沿,我们就应该展现大国钢铁的责任与担当,就应该站在可持续发展和国家民族的高度,主动以新的技术革命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做世界钢铁技术进步的引领者、驱动者、创造者,在推进世界钢铁工业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进程中烙下“中国印记”。

  世界钢协是全球规模最大、活跃程度最高的产业协会之一,在推动中国与世界钢铁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世界钢铁企业互通共融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中国钢铁企业借助这一平台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强者为伍,与时代同步,与技术同行,迈向钢铁工业“绿色、智能、材料化”,承接世界钢铁工业发展的未来,让世界因钢铁更加美好!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生意社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生意社;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dana@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钢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15.21
  • 01-02 万德斯 688178 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