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镍:10月镍铁进口量飙升沪镍破位下行

锌镍:10月镍铁进口量飙升沪镍破位下行
2019年11月29日 15:34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锌镍:10月镍铁进口量飙升沪镍破位下行 来源:国信期货

周五,沪锌宽幅震荡总体持平。宏观面,近期包括GDP在内的美国经济数据均好于预期,支撑美联储在中期内不降息的立场,年内美元或维持强势压制有色金属复苏,此外国际贸易再生变数,后续市场风险偏好恐变弱。基本面方面,短期内依旧是供给压力加大与库存低位的矛盾僵持,短期内锌市料在长短期基本面背离下震荡,建议区间操作。

周五,沪镍大幅下挫,不锈钢跟跌。今日沪镍大幅下挫或因10月镍铁进口量大幅攀升,据海关数据显示,中国10月镍铁进口量同比激增85.82%,其中大部分增量来自印尼,令明年镍资源短缺的预期大幅收窄。此外,近期市场聚焦于欧盟在WTO会议上申诉印尼禁矿的事件,面对欧盟的投诉,印尼官方仍坚持明年初禁矿的立场,后续需关注事态发酵情况,如果欧盟胜诉后续镍供给恐大幅过剩。不锈钢方面,年末不锈钢成品销售处于淡季,市场成交氛围清淡,而华东部分不锈钢厂进入例行检修阶段,后市恐面临供需两淡的局面。建议镍、不锈钢观望等待申诉事件最终结果。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