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戈诺特:2019年最佳未开发项目

阿戈诺特:2019年最佳未开发项目
2019年11月20日 12:1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阿戈诺特:2019年最佳未开发项目 来源:自然资源部

据MiningNews.net网站报道,阿戈诺特证券公司(Argonaut Securities)日前发布第六版最佳未开发矿业项目报告。

    报告称,到目前为止,2019年是近年来最具挑战的一年。

    阿戈诺特公司挑选最佳未开发矿业项目的条件是:处于开发阶段、内部收益率超过25%、盈利能力强,而且估值很可能在两年内超过1亿澳元。

    今年选出的最佳项目只有7个,低于2018年的9个、2017年的11个和2016年的10个。

    从国家和地区看,西澳州最多,有3个,其次是西非,有两个。

    这7个项目包括:(1)西非资源公司(West African Resources)在布基纳法索的圣布拉多(Sanbrado)金矿项目;(2)卡迪纳尔资源公司(Cardinal Resources)在加纳的南迪尼(Namdini)金矿项目;(3)盐湖钾盐公司(Salt Lake Potash)在西澳州的雷克维尔斯(Lake Wells)钾盐项目;(4)缅甸金属公司(Myanmar Metals)在缅甸的鲍德温(Bawdwin)多金属项目;(5)澳兹矿业公司(OZ Minerals)在巴西的森特罗金矿(CentroGold)项目;(6)加莱纳矿业公司(Galena Mining)在西澳州的亚布拉(Abra)铅矿项目;(7)VRS硅业公司在西澳州的阿罗/穆切亚(Arrow/Muchea)硅砂项目。

    除了阿罗/穆切亚以外,其他几个都在去年的目录中。

    虽然去年的一些项目已经进入生产阶段,阿戈诺特公司发现缺少高质量的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的项目,而且发现率下降,导致今年建立目录比较困难。

    南迪尼金矿所需投资最大,为6.16亿美元,但是净现值也最高,为6.73亿美元(按9%折现率)。阿罗/穆切亚项目所需投资最少,为0.82亿美元。

    项目内部收益率从雷克维尔斯的28%到圣布拉多的70%。

    圣布拉多和阿罗/穆切亚两个项目最快明年投产,投资回报期也最短,分别为1.2年和1年。

    南迪尼和森特罗两个项目投产要到2022年以后,而雷克维尔斯和鲍德温两个项目回报期最长,分别为4年。

    不过,阿戈诺特证券公司特别关注的有潜力项目数从去年的10个上升为今年的18个。这些项目处于圈定资源量或预可研前阶段,未来具备成为最佳未开发项目的潜力。

   贝尔维尤黄金公司(Bellevue Gold)和创世纪矿产公司(Genesis Minerals)的西澳金矿项目连续第二年被列入特别关注目录,另外,卡普里康金属公司(Capricorn Metals)、阿波罗联合公司(Apollo Consolidated)和红伍(Red 5)公司的项目也列入其中。

    莫德资源公司(MOD Resources)的T3铜矿项目去年被列为最佳未开发项目,但是今年改为特别关注项目。该项目已经被沙火资源公司(Sandfire Resources)并购。

    沙火资源公司控股的亚德里亚金属公司(Adriatic Metals)在波黑的瓦雷斯(Vares)多金属项目也被列为特别关注项目。

    阿特鲁姆煤业公司(Atrum Coal)在加拿大的艾兰(Elan)项目重新被列为特别关注项目,而阿斯皮雷矿业公司(Aspire Mining)在蒙古的敖包特(Ovoot)焦煤项目则是首次入选。

    奥克洛资源公司(Oklo Resources)和埃索雷资源公司(Exore Resources)在西非的项目,圣乔治矿业公司(St George Mining)在西澳的亚历山大山(Mt Alexander)项目,森塔鲁斯金属公司(Centaurus Metals)在巴西的贾瓜尔(Jaguar)项目,北方矿业公司(Northern Minerals)在西澳的棕岭(Browns Range)稀土项目,以及阿戈瑞敏(Agrimin)公司在西澳的麦凯湖(Lake Mackay)钾盐项目都进入了目录。

    唯一进入目录的非澳大利亚上市企业是下代能源公司(NexGen Energy)在加拿大的阿罗(Arrow)铀矿项目,该公司在多伦多上市。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