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快评:焦化厂提涨钢厂提降 焦炭价格怎么走?

Mysteel快评:焦化厂提涨钢厂提降 焦炭价格怎么走?
2019年11月15日 18:03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Mysteel快评:焦化厂提涨钢厂提降 焦炭价格怎么走?

本周,山西地区钢厂下调焦炭采购价格50元/吨,而部分焦企却提涨焦炭价格50元/吨。

尽管近期钢材价格小幅反弹,但焦钢博弈却愈发激烈。原因在哪里?

Mysteel焦炭分析师雷万青认为,本周初非主流钢厂继续提降焦炭价格,接着主流钢厂也加入了提降的行列中。从国庆节前到目前为止,焦炭已经提降了四轮,相比钢材价格,焦炭价格持续弱势。

主要问题在于当前焦炭本身供需矛盾较突出,基本面利空因素占主导。目前焦企开工仍然处于相对高位,焦炭累库还在进行中。

本周Mysteel调研全国230家独立焦企产能利用率73.71%,上升0.28%,日均产量65.50万吨增0.25万吨,焦炭库存148.06万吨,增1.57万吨。近日,山东临沂地区由于环保问题部分焦企再次限产,不过因涉及到的当地三家焦企在产产能为330万吨,未达满产状态,因此对供应端的实际影响较为有限。需求方面,目前钢厂焦炭库存相对充足,钢厂随采随买,补库意愿并不强烈。

雷万青认为,目前焦企利润较低,本周Mysteel调研全国30家独立焦化厂平均吨焦盈利56.25元,如果再继续降价,部分焦化厂或陷入亏损中,因此焦化厂以提涨来挺价,抑制继续降价的预期,但总体来看提涨落地的底气并不充足,或只是延长下一轮提降到来的时间,长期来看,焦炭价格仍以趋弱为主。

焦炭 钢材价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