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铝耗能巨大的冶炼厂前景黯淡

美铝耗能巨大的冶炼厂前景黯淡
2019年10月22日 14:0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美铝耗能巨大的冶炼厂前景黯淡 来源:天下铝讯

由于美国铝业考虑关闭或出售其表现*差的业务,美国铝业在维多利亚州西部的铝冶炼厂的命运一片阴云密布,威胁着数百名工人的工作,并严重破坏了电网。

总部位于美国的美国铝业周三对波特兰冶炼厂的未来表示怀疑,该公司公布了向投资者出售高达10亿美元资产的计划,并关闭了全球各地的设施,以提振盈利并削减温室气体排放。

关闭的威胁引发了政府的立即呼吁,并警告称关闭将对该州的电网产生重大影响,因为该冶炼厂消耗了维多利亚州10%的电力。

代表美国铝业员工的工会官员周四誓言,工人将竭尽全力挽救工厂关闭,包括接受冻结工资的可能性。

停产的威胁将给安德鲁斯政府施加压力,以保护数百名工人的就业以及严重依赖冶炼厂的当地经济。

澳大利亚工人联盟(Australian Workers Union)州务卿本·戴维斯(Ben Davis)表示:“关闭波特兰的美铝将对西南维多利亚州的经济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AWU始终致力于尽一切可能使美铝在波特兰运转。”

美铝没有透露预计关闭的具体资产或地点,一位发言人表示,美铝的目标“仍然是确保该厂的长期未来”。但是,对于该冶炼厂命运的担忧在声明中已升级。

该工厂已获得州和联邦政府2.3亿美元的补贴,但在2019年上半年仍亏损2000万美元。该工厂也是维多利亚州拉特罗布河谷褐煤的动力源,也是重碳排放国。

美铝全球首席执行官罗伊·哈维(Roy Harvey)在周四上午的电话会议上说:“这种宣布绝非易事,因为它将*终影响我们的部分员工。”“但我们必须继续采取行动,以应对当前的市场环境并从长远来看加强美铝的业务。”

格拉坦研究所智囊团的能源专家托尼·伍德(Tony Wood)说,美铝的波特兰冶炼厂的排放强度是全世界铝冶炼厂平均水平的三倍-相比之下,每吨铝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21吨达到7.5吨的全球平均水平。

伍德说:“碳的一面告诉你这件事很麻烦。”

伍德先生说,关闭波特兰将对能源网产生深远的影响,因为该冶炼厂是维多利亚州*大的能源使用者,约占需求的10%。

他说:“如果波特兰关闭,价格应该会下降。”“其次,它实际上减少了需求,从而改善了可靠性前景。”

西南自由党议员罗姆·布里特内尔(Roma Britnell)敦促政府支持美铝,并确保波特兰冶炼厂的可持续发展。

她说:“波特兰冶炼厂的潜在关闭将给社区带来灾难性的后果,总理必须加紧与美国铝业合作,以确保持续的可持续发展并降低能源成本。”

曾担任西南海岸选民的前自由党总理丹尼斯·纳普斯汀(Denis Napthine)表示,维多利亚州政府需要“撤出所有停靠站”以保持该工厂的运转。

他说:“这不仅为西南维多利亚州,而且为整个维多利亚州,都是就业和经济利益的巨大推动力,”

Napthine先生说,波特兰冶炼厂仍是世界上*高效的铝生产厂之一。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