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的锌产量将持续上升

全球的锌产量将持续上升
2019年10月21日 16:3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全球的锌产量将持续上升 来源:驰宏锌锗

  英澳跨国矿业公司力拓发言人近日表示,力拓已与中国五矿集团成立勘探合资企业,该公司业务的一部分为在中国的新疆和内蒙古等四个区域开展锌铅矿床寻找业务,该业务已经启动。

  两家公司在2018年6月以各占50%的出资比例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宣称用于在中国勘探世界级矿藏,但此前并未明确说明是寻找哪种矿藏以及哪个目标地区。

  力拓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合资企业与合作伙伴正在这些预期矿带内寻找勘探目标。”技术团队正在对新疆和内蒙古的主要矿带,中国西南云南省和东北黑龙江省的主要矿带进行现场评估。

  中国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在中国矿业大会上表示,虽然外国投资者投资的矿业项目在中国很稀少,但中国也正在逐步放开国家管控领域,为所有中国及国外企业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一位了解铜矿勘探规划的矿业行业人士表示,力拓希望蒙古国南部的戈壁铜金矿带能延伸至中国内蒙古。

  力拓在澳大利亚的勘探总监约翰·基尔罗(John Kilroe)周四在中国矿业大会上也表示该公司希望在中国开展进一步的勘探合作。矿业大会是在中国北方城市天津举办的由政府、矿企和设备厂商参与的年度聚会。(来源:矿业周刊)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