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魏桥计划搬迁部分设备至云南绿色水电铝项目

山东魏桥计划搬迁部分设备至云南绿色水电铝项目
2019年10月21日 14:3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山东魏桥计划搬迁部分设备至云南绿色水电铝项目 来源:中国宏桥公告

  10月16日中国宏桥发布以下公告:

  兹提及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魏桥创业集团」,一家本集团的关联公司)与云南省人民政府于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五日签署的有关共建绿色铝创新产业园合作协议(「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其中包括),考虑到云南省水电等清洁能源丰富,魏桥创业集团将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绿色铝创新产业园。本集团认为,该等低碳绿色铝创新产业园的建设,顺应全球新一轮能源变革趋势,并符合能源结构优化、重点产业布局调整及产业转移导向的国家政策。

  本集团将积极响应前述合作协议,以充分享受和利用云南省人民政府推动的水电铝材一体化政策,进一步降低本集团的生产成本和巩固本集团的竞争优势。本集团将会在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的基础上制定参与该等绿色铝创新产业园的最优模式,包括考虑将本集团现有部分生产设备迁至该等绿色铝创新产业园区,从而尽可能降低对本集团产量的影响。本集团相信,参与该等绿色铝创新产业园,有助于本集团继续深入贯彻上下游一体化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清洁能源比重,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从而进一步巩固和增强本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从以上公告可以看出,魏桥在云南文山的绿色水电铝项目确定落户文山州砚山县,另外魏桥集团计划将原有一些生产设备(先进电解槽的钢结构和母线等)拆解至云南园区,从而降低投资费用。据了解,因为产能转移从而进行设备搬迁的先例在电解铝行业内也不少,如中铝、东方希望、其亚等集团,这样既可以有效降低设备浪费,又可以节省新项目的投资成本。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