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铝被迫关闭80个电解槽,煤炭短缺是主因?

印铝被迫关闭80个电解槽,煤炭短缺是主因?
2019年10月21日 14:3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印铝被迫关闭80个电解槽,煤炭短缺是主因? 来源:中商碳素研究院

目前,印铝受煤炭短缺影响生产受到严重影响,已关闭80个电解槽,因其从国家电网购买的电力成本要比自备电厂生产的电力成本高,大大推高了生产成本。

长期以来,印铝依靠Mahanadi煤炭公司为其在Angul的自备电厂和Damanjodi的火力发电厂供应煤炭。其中,Angul电厂每日煤炭需求量约为17000吨,但实际供应量为8000至9000吨,导致每天有7000至8000吨的供应缺口。而且由于过去七周的供应不足,自备电厂可用的煤炭储备已经耗尽。

煤炭供应不足的主要原因在于印度煤炭工人发起的大罢工。此前,为了抗议包括允许100%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开采煤炭在内的改革,煤炭工人发起了大罢工。而作为印铝主要煤炭供应商的Mahanadi煤炭公司,正是罢工影响最大的印度煤炭的两个最大子公司之一。印度煤炭公司高管表示,9月24日举行的印度煤炭工人罢工行动导致产量减少了56%。

除此之外,日前因大雨造成印度煤炭公司最大煤矿之一的迪普卡煤矿发生严重水灾,持续的大雨影响了煤矿的生产进度,煤炭产量受到较大影响,煤矿被淹可能导致印度一些发电厂出现燃料短缺。据了解,迪普卡煤矿每年的煤产量超过3000万吨,本次水灾影响了多少产量具体尚不清楚,印度煤炭公司对此没有给予回应,国内部分煤电厂短期内将寻求更多进口煤资源。

印度国家铝业表示:“截至目前,冶炼厂的80个电解槽已经停止运行。若煤炭供应状况没有改善,公司可能会被迫进一步分阶段关闭多达227个电解槽。”印度工会和协会已呼吁印度煤炭公司和煤炭部确保增加向印度铝业的煤炭供应,以应对这种情况,但具体结果暂无消息。

印铝近几年发展势头良好,包括氧化铝、原铝及铝加工等,有着完整的产业链。据统计,印铝Angul冶炼厂的铭牌年产能46万吨,配套有年产227.5万吨的氧化铝精炼厂、年产682.5万吨的铝土矿以及一座10*120MW的自备热电厂,17-18财年的电解铝产量为42.6万吨,同比增加约10%,此次关闭部分电解槽,对其产量可能会产生影响,具体影响还需根据后期考量。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