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期货:17日镍价格大幅走低 下方空间不大

国信期货:17日镍价格大幅走低 下方空间不大
2019年10月17日 17:00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国信期货:17日镍价格大幅走低 下方空间不大

  周四,沪锌震荡走弱。近期海外Vedanta,Nrystar先后宣布旗下矿山关停的消息,共计减少产能6.5万吨左右,同时LME库存再度触探历史低位,国内社会库存持续走低,下游消费在基建预期回暖下逐步复苏,后市不宜过分看空。宏观面,最新公布的恐怖数据大幅低于预期,令全球经济下滑的疑虑再度升温,本周最为重要的事件之一-欧盟峰会将于今日起召开,英国脱欧将是峰会上最重要的议题,建议观望以防宏观风险引起的波动。

  周四,沪镍、不锈钢大幅下挫。今日近期沪镍在外盘带动下大幅走弱,原因一方面或是多头逐步退场,LME0-3升水85美元/吨,持仓量再度下跌,挤仓情绪或减淡,另一方面或是需求不振,不锈钢两地库存突破62万吨历史新高,更严峻的是国内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大幅走弱,已经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市场在补贴退坡后对新能源汽车远景存疑。此轮下跌的情绪面大于基本面,目前的价位已经跌破印尼禁矿令官宣前的价位,后市无论是从长期印尼、菲律宾镍矿供给大幅减少还是短期内LME镍库存逼近历史低位来看,镍价都不具备进一步下跌的基础,建议观望等待此轮回调企稳后的做多机会。

  国信期货研发部  尹心 顾冯达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