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和五矿在中国寻找铜、锌和铅

力拓和五矿在中国寻找铜、锌和铅
2019年10月12日 17:1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力拓和五矿在中国寻找铜、锌和铅

力拓发言人周五表示,该公司正在新疆和内蒙古等四个中国地区寻找铜和锌铅矿,这是力拓与中国国有企业中国五矿集团(china minmetals corp.)合资勘探的一部分。

这两家公司于2018年6月成立了一家50-50的合资企业(JV),在中国勘探他们所称的世界级矿床,但此前尚不清楚他们在寻找哪些矿产,也不清楚他们的目标地区。

力拓一位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说,技术团队正在新疆和内蒙古的主要矿产带,以及中国西南的云南省和东北的黑龙江进行现场评估。

“合资企业正在与合作伙伴合作,以确保在这些预期的传送带内进行测试的目标。”

中国自然资源部副部长本周在中国矿业大会上表示,中国正在采取措施,开放国有主导行业,为所有企业(无论是中国企业还是海外企业)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但外国投资者支持的矿业项目在中国并不多见。

一位熟悉铜矿勘探计划的矿业界人士表示,力拓希望蒙古南部戈壁铜金矿带(其中包含其大型Oyu Tolgoi矿)能延伸至中国内蒙古。

此外,在中国北方城市天津举行的矿业高管、政府官员和设备制造商年度聚会中国矿业(china mining)上,力拓澳大利亚勘探总监约翰•基尔罗(john kilroe)表示,力拓将欢迎在中国建立进一步的勘探伙伴关系。

英文来源:Reuters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