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又要对长期停产基伦贝铜钴矿招商了

乌干达又要对长期停产基伦贝铜钴矿招商了
2019年09月25日 17:2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乌干达又要对长期停产基伦贝铜钴矿招商了 来源:考拉矿业观察

乌干达政府近日表示,将邀请国际矿业投资者对该国基伦贝Kilembe铜钴矿的产品分成协议进行招标。

基伦贝铜矿位于乌干达西部,邻近刚果金边境附近。该矿*初建立于1950年,原为加拿大矿业公司鹰桥(Falconbridge)所拥有,1970年代达到产量高峰,铜矿年处理量100万吨,每年产铜1.8万吨。在伊迪·阿明总统统治期间,乌干达经济严重恶化,鹰桥随之放弃该矿权,矿山自1982年开始进行维护和保养。

2013年,由西藏喜马实业组成的中国联合体(据悉还包括宝钢、中铝洛阳铜业、云南铜业和东方电气)曾投标获得该矿权,并承诺投资1.75亿美元重启生产。然而之后进行并不顺利,矿权被政府重新收回,双方还对簿公堂。

比邻中部非洲铜钴带,乌干达拥有一定的资源禀赋,但脆弱的经济环境也阻碍了矿业活动的开展。非洲矿业的发展陷入了一种怪圈,政府要发展经济,自然会将矿业当做筹码,然而在利益驱动和政治考量下,往往发展成为杀鸡取卵的行为,很难出现真正持久的赢家。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