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将邀请公司重新开发Kilembe铜矿

乌干达将邀请公司重新开发Kilembe铜矿
2019年09月20日 10:3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乌干达将邀请公司重新开发Kilembe铜矿

乌干达(Uganda)正试图通过邀请国际公司为一项产量分成协议提出投标,重新开放一座闲置的矿山。据估计,该矿含有400万吨矿石。

Kilembe铜矿曾是铜和钴的主要生产商,但在20世纪70年代,在独裁者伊迪•阿明•达达(Idi Amin Dada)的领导下,这个东非国家的经济恶化,加拿大鹰桥公司(Falconbridge)放弃了这座铜矿。

这不是乌干达第一次试图恢复与刚果民主共和国边境附近的铜矿。然而,此前的努力受到大宗商品低迷和2013年与中国西藏希马矿业(Hima Mining)牵头的一个集团达成的交易失败的阻碍。希马矿业曾誓言向该资产投资1.75亿美元。

政府于2013年取消了25年的特许权,理由是希马未能履行许可证中列出的授权。这家中国公司起诉了政府,要求获得至少3300万美元的赔偿。

该国决定在今年4月再次尝试让Kilembe起死回生。当时,有关部门表示,已有28家公司表达了对该项目的兴趣。

彭博社的文件

英文来源:Mining.com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