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锌价疲软,特雷瓦利(Trevali Mining Corp.)新老板看涨

尽管锌价疲软,特雷瓦利(Trevali Mining Corp.)新老板看涨
2019年09月19日 09:50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尽管锌价疲软,特雷瓦利(Trevali Mining Corp.)新老板看涨 来源:南储商务网

  股市对Trevali Mining Corp.来说还不算太晚。自2017年从嘉能可(Glencore Plc)手中收购两座锌矿以来,这家总部位于温哥华的锌矿商的规模已增长了一倍,达到中等矿商的地位,全球员工总数约为2000人。现在,它有四个正在运营的锌矿——一个在新布伦瑞克,一个在秘鲁,两个在非洲(纳米比亚和布基纳法索)。

  正常情况下,这种产量增长将是持有矿业股票的一个很好的理由。但该公司股价最近已从2018年1月底的1.68加元跌至0.20加元以下。

  Trevali并不是唯一一家遭遇股市重挫的锌矿商。全球最大的锌生产商之一嘉能可公司(Glencore PLC)股价自2018年1月以来下跌了45%。

铜价也跌至两年低点,这是全球经济放缓的一个有力指标。

  但特雷瓦利的股价下跌,似乎也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股东对该公司收购嘉能可的两个矿后的业绩感到不满。“我认为特雷瓦利是夸大其词了;我认为它的所有权很好,”斯普罗特美国控股公司(Sprott U.S. Holdings)总裁里克•鲁尔(Rick Rule)今年3月对BNN彭博社(BNN Bloomberg)表示。

  所谓“良好持股”规则,指的是许多股票所有人都是了解矿业的“特定使命”股东,而不是通才投资者。Rule补充说,他不持有Trevali的股票,因为他"对整体经济有点紧张"。

  换句话说,全球经济衰退将导致锌、铜和其他工业金属的需求下降。届时,Trevali将不得不降低成本,提高产品档次,以便在锌价较低的情况下实现盈利。

  要做到这一点,该公司将需要一位经验丰富的首席执行官来扭转局面。

  今年早些时候,Trevali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辞职,新的管理团队已经就位。今年4月,淡水河谷原贱金属首席运营官里克斯•格里姆比克(Ricus Grimbeek)加入Trevali,成为该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

  大多数管理团队也是新成立的,并已扩大到包括三个新职位——首席可持续发展官、技术和商务官,这反映了格里姆比克的信念,即技术和可持续发展是现代采矿业务成功的关键。

  "我们将是第一批拥有首席可持续发展官的矿业公司之一," Grimbeek说。格里姆比克有丰富的采矿经验。他最初在南非做矿工,后来获得了采矿工程学位。多年来,他几乎监督或管理了所有可以想象到的领域——从锰和铂矿到铝土矿和钻石矿。格里姆比克承认,特雷瓦利没有达到股东的期望。他有优化公司运营的计划。他说:“这就像任何事情一样,当你说到做到的时候,你就会得到回报。”“所以我认为,在过去18个月里,该公司在兑现承诺方面有些困难。“另一方面,过去两个季度,我们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们在成本和生产方面都达到了目标,甚至超过了目标。这就是我们必须继续做的。”

  在淡水河谷贱金属公司任职期间,格里姆比克帮助公司在一年内削减了1.3亿美元的成本。他希望在Trevali也能实现类似的目标。他将Trevali描述为四个经营着四个矿山的小型矿业公司。他的目标是让这些公司更多地像一家公司那样运作。

  该公司还投资于其现有矿山的勘探,试图发现更高品位的矿床,延长矿山寿命。

  对于温哥华的一家矿业公司来说,特雷瓦利有点不寻常。这里的大多数采矿和勘探公司都是金、铜、银或冶金用煤。Trevali公司成立于2007年,在秘鲁只有一座矿山,是一家纯粹的锌矿商。

  锌的主要市场是强化钢铁。2016年,大宗商品分析师开始对锌短缺和价格飙升发出警告。在2018年,它达到了每磅1.60美元,但从那以后已经下降到大约每磅1美元。

  雇佣军地质学家米奇•富尔普(Mickey Fulp)表示,锌价的下跌轨迹,只能部分归因于全球经济表现。这也是一个供应问题。他说,2015年至2016年间,三家锌矿关闭。

  富尔普表示:“这导致了我们将面临锌供应短缺的想法。”于是,所有这些新项目都冒了出来。“产量同比增长2.1%。你会得到这么高的价格。高价格的解药是高价格,所以从逻辑上讲,价格会下降。毫无疑问,美国和中国之间持续的贸易争端以及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了这种情况。”

  但锌和其它工业金属的长期需求据信是强劲的。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以及全面脱碳和电气化的努力将推动对工业金属的需求。

  格里姆比克说,锌空气电池制造商的需求可能也会增加,农业领域也会增加锌空气电池作为土壤补给品的需求。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的大宗商品价格指数预计,到2019年和2020年,锌的价格将在每磅1.20美元左右。格里姆比克说,他认为他可以让Trevali以每磅1美元的利润运营。他似乎并不担心全球经济放缓的前景。

  “我一直相信,你不能浪费一次好的衰退。这是我认为市场有很多价值的时候。现在是一起努力提高效率的时候了。”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