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ioCorp公司成功生产铝

美国NioCorp公司成功生产铝
2019年09月17日 17:1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美国NioCorp公司成功生产铝 来源:材料开发与应用

近日,美国NioCorp公司、埃姆斯国家实验室和Tactical Alloys公司利用改进的冶金工艺成功生产出铝钪中间合金,有望成为潜在的中间合金商业生产途径。铝钪中间合金是将钪元素引入到铸造和锻造铝合金熔体之中,能够使铸造和凝固过程的晶粒细化,改善焊接性能,很大程度减少焊缝裂纹和失效,并提高合金拉伸及屈服强度,实现航空航天、汽车、船舶等平台的轻量化,降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NioCorp公司目前正在建设合金生产设施,可年产约95吨高纯氧化钪,*终实现铝钪中间合金的美国制造。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