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炭短期建议震荡偏空操作

焦炭短期建议震荡偏空操作
2019年08月23日 09:23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焦炭短期建议震荡偏空操作 来源:中州期货

1.产业动态

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下一步大商所将加快推进焦煤、焦炭滚动交割制度落地,研究调整焦炭合约质量标准,推进废钢、气煤期货和铁矿石、焦煤、焦炭期权上市

2.分析逻辑

从近期焦化企业产能利用率收窄幅度来看,山西焦化企业因环保限产幅度不及市场预期,后期供给端的扰动主要在压减产能方面,山西今年淘汰产能主要为停产和在建产能,对产量无影响。山东将在10月份之后启动去产能工作,将压减1000万吨在产产能,介时会对山东以及华东市场的供需产生一定影响,同时山东地区10月计划投产120万吨新建产能。钢厂减产增多,打压原料的意愿增加,钢厂和港口库存偏高,供需现状较差,供给端小幅收窄支撑焦价,建议震荡偏空操作。

3.操作建议

钢厂减产焦炭库存高位,现货涨价周期将结束,短期建议震荡偏空操作。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