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石持续偏弱 钢材上行困难

矿石持续偏弱 钢材上行困难
2019年08月20日 10:11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矿石持续偏弱 钢材上行困难 来源:中信建投期货

矿石原料方面,目前供需两端逐渐趋于平稳,港口库存保持较低水平,钢厂利润及库存都在低位,一旦吨钢利润回升,则后期可能存在阶段性补库需求;未来的关注点仍在海外供应端,若无突发事件,铁矿石极有可能将延续持续走弱的趋势,对期货合约形成压制;目前,铁矿石基本面的矛盾并突出,价格重回弱势,钢厂需求才是影响其未来走势的关键,当前房地产行业受政策监管趋严,钢材消费持续受影响,预计铁矿下行趋势难改。

成材方面,成本倒逼利润问题依然存在,部分钢厂已经主动减产,上周产量和库存双降有利于市场情绪的修复,期现货价格均有企稳迹象,但这并非意味着需求已经开始好转,当前去库存压力仍然较大,价格反弹缺乏动力,持续性也有待继续观察;另外,即使短期钢材价格急速反弹,现货利润一旦得到修复,供给宽松大环境下钢厂复产节奏加快,届时供应压力将再度回升,因此我们认为近期现货价格反弹力度有限,建议坚持逢高做空的操作。

策略:RB1910和HC1910合约建议逢高做空,但需分别关注3600和3650附近支撑,若支撑不破建议止盈;I2001合约建议在600-650区间逢高做空。

期货 螺纹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