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建议震荡操作

铁矿石建议震荡操作
2019年07月15日 09:25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铁矿石建议震荡操作 来源:中州期货

1、产业动态

(1)房地产海外债发行收紧。发改委网站7月12日显示,发改委发布关于对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申请备案登记有关要求的通知,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海外债方面,统计显示,2019年以来,房企计划发行的海外债数量已达104只,计划发行规模384.47亿美元,数量、规模均创同期历史新高,且已接近2017年全年规模。

(2)周末现货小幅下跌。据西本新干线统计,双休日,河北唐山部分普碳方坯累计下跌30元(周六跌30元,周日稳)出厂价格报3620元/吨,周环比上涨10元。受高温和降雨天气影响,需求没有放量,全国部分在营业市场建筑钢价稳中下调,其中,东北、西南、西北和华南等地主流弱稳,华北、华东、华中市场稳中小跌;其中,受7月后期部分调坯轧材企业重启限产消息刺激,河北唐山先抑后扬。

2、分析逻辑

唐山和邯郸限产后,供给端小幅收窄。消费淡季叠加近期连续降雨,钢材消费继续下降。总库存环比和同比均继续增加,其中螺纹总库存同比增加25.59%。期货小幅贴水处于季节性低位,热卷和电弧炉钢利润处于较低水平,整体估值中性。综合来看:限产导致产量的降幅低于消费的降幅,累库继续,驱动向下,估值中性,而且房地产融资渠道收紧,下周建议偏空操作。

供给收缩需求扩张,库存大幅下降至近3年低位,铁矿目前的供需基本面非常好。唐山和限产后,消费环比下降。北方港口到港量回升,但四大矿山发货量回落。中国成立“进口铁矿石工作小组”调查铁矿大涨原因,做多矿石的企业和机构的避险意识会上升,影响整体多头情绪。综合来看:铁矿目前供需较好,但边际上转差,基差巨大,政策利空,下周建议震荡操作。

3、操作建议

房地产融资渠道收紧,累库继续,震荡偏空操作。(关注今日10点即将发布的宏观数据)

铁矿目前供需较好,但边际上转差,基差巨大,政策利空,建议震荡操作。

期货 铁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