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fagasta将要求更多时间回答Zaldivar铜矿的水资源问题

Antofagasta将要求更多时间回答Zaldivar铜矿的水资源问题
2019年06月26日 10:30 长江有色金属网

  据Mining援引路透社报道,智利铜矿商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 Plc)周二表示,将要求监管机构给予更多时间回答有关其Zaldivar铜矿环境影响研究的问题。该铜矿从智利富含锂的阿塔卡马盐滩(Atacama Salt Flat)取水。

  智利监管机构去年推迟了对Zaldivar环境研究的审查,原因是人们对阿塔卡马日益减少的水资源供应日益感到担忧。监管机构最近重新启动了这一过程。

  安托法加斯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计划寻求进一步延期,以便有时间“接收公众提交的所有意见……并允许我们对其做出回应。”

  阿塔卡马盐滩是锂矿商SQM和Albemarle公司的总部所在地,这两家公司生产的超轻电池金属占全球供应量的三分之一。阿塔卡马的含水层也是必和必拓埃斯孔迪达铜矿(Escondida copper mine)的关键水源。埃斯孔迪达铜矿是全球最大的铜矿。

  与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共同拥有Zaldivar矿的安托法加斯塔表示,延长租期将使其有时间考虑邻近的埃斯康迪达(Escondida)提出的一项提议,即分享公寓下方是否有水。

  必和必拓集团(BHP Group Ltd .)也在寻求获得环保部门的批准,以便从阿塔卡马开采水资源。

  安托法加斯塔在声明中表示,为了“为流域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它选择抽取的水量还不到目前授权的一半。

  该公司表示,它拥有每秒从盐滩地下含水层抽取500升(132加仑)的许可,但它选择的抽取速度不超过目前的每秒212升(56加仑)。

  在阿塔卡马,水是一个敏感的话题。

  阿塔卡马大学(Atacama) 2018年对水的初步研究发现,通过抽水和蒸发排出的水比通过降雨和降雪返回的水要多,这引发了土著社区和环保人士的担忧。

  一项更全面的水资源研究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