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将平稳推出苯乙烯和粳米期货 研究液化石油气等期货品种

大商所:将平稳推出苯乙烯和粳米期货 研究液化石油气等期货品种
2019年06月26日 15:05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宋薇萍)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9中国塑料产业大会”26日在杭州举行。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在致辞中表示,大商所将紧密结合服务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丰富化工产品工具体系,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和市场运行质量,努力为石化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王凤海表示,具体来看,下一步大商所将持续优化存量供给,巩固战略转型成果。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市场运行管理,持续优化石化期货合约规则,扎实推进LLDPE、PP交割注册品牌制度、塑料品种厂库制度等尽快落地,进一步完善商品互换等场外业务,为石化企业参与市场提供更多便利。

同时,持续创新增量供给,充实多元开放内涵。大商所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平稳推出苯乙烯和粳米期货,研究液化石油气、集装箱运力等期货品种,加快构建大商所农产品、化工、能源、黑色、航运等五大品种板块。同时,积极推进PP、铁矿石等期权上市,推动价差互换、基差合约及其他结构性期货产品上市,不断完善市场工具、品种体系。在完善国内市场建设的基础上,大商所将持续强化对外开放,进一步提升市场国际影响力。积极对接国际市场,加强境外市场培育,以铁矿石国际定价中心建设为先导,加快带动LLDPE、PP、黄大豆1号、棕榈油等品种对外开放。

此外,大商所将持续探索完善产业服务模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支持和引导产业企业有效利用期货市场,推进包括场外期权、基差贸易等模式在内的企业风险管理计划,依托产业大会、产融培育基地等项目,持续强化产业客户培育服务;依托期货学院、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高校期货人才培育等,加强期货专业人才培养,厚植市场发展基础。

未来,大商所将与各方一道,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资产定价、缓释风险的功能,努力为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于钢联资讯)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