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再次下调铁矿石全年预期

力拓再次下调铁矿石全年预期
2019年06月20日 11:09 长江有色金属网

  据Mining报道,全球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力拓(ASX, LON:RIO)再次下调对铁矿石的生产预期,这一次是由于运营问题,尤其是在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地区(Pilbara)的大布洛克曼枢纽地区(Greater Brockman)。

  该公司目前预计2019年生产3.2 - 3.3亿吨炼钢原料,低于此前3.33 - 3.43亿吨的指导产量。

  里约热内卢在声明中称,“鉴于成交量指引的改变,单位成本将在(定于7月16日)公布的第二季运营评估中更新。“该公司一直将2019年的单位成本目标定在每吨13美元左右。

  消息公布的同一天,它的竞争对手淡水河谷(纽交所代码:淡水河谷),世界第一大淡水河谷。一家铁矿石生产商宣布,准备在72小时内全面恢复其在米纳斯吉拉斯州最大的布鲁库图矿的运营。

  自今年2月以来,该矿一直在以每年3000万吨的产能运营,目前的产能仅为其产能的三分之一。因此,重开该矿预计将使今年的产量提前540万吨。

  然而,BMO分析师Edward Sterck周三在一份报告中称,里约热内卢的新预估产量将抵消淡水河谷重启生产的影响。他认为,这一消息将进一步加剧市场供应紧张,并支撑铁矿石价格。

  这是自3月21日以来的第三次重启声明,因此不能排除进一步推迟的可能性。尽管如此,重启可能会缓解铁矿石价格的压力,尽管我们注意到,这一宣布恰逢铁矿石指导价格从里约热内卢下调1000万桶,”斯特克表示。

  力拓上次下调全年铁矿石产量预期是在4月份,此前该公司公布第一季度铁矿石发货量下降14%,原因是热带气旋袭击了其在西澳大利亚的出口终端,造成了生产中断。

  由于供应中断和中国创纪录的钢铁产量,铁矿石价格今年有所攀升。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