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COMEX 贵金属综述

  纽约6月17日消息,COMEX黄金期货微幅收跌,因美国经济数据乐观,打压对美联储可能降息的预期。

  纽约时间6月17日13:30(北京时间6月18日01:30),交投最活跃的COMEX8月黄金期货收跌0.1%或1.6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1,342.90美元。

  CPM Group执行合伙人Jeffrey Christian称,“美国上周五公布了非常好的零售销售数据和一些非常好的工业生产数据,我们今天看到的是部份下调上周过度的乐观情绪,关于美联储可能会降息的预期。”

  上周五公布的高于预期的美国工业产出数据,乐观的零售销售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令期货市场对美联储将不久降息的预期降温。

  在美国零售数据公布后,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18-19日会议减息的几率从上周四的28.3%降至21.7%,但在7月会议上放宽货币政策的几率仍然是85%。

  周一,市场对宽松政策的预期有所下降。

  投资者还等待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G20峰会。

  旷日持久的贸易争端一直搅动市场。市场仍然担心激烈的贸易争端可能导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

  Jeffrey Christian称,“我认为有太多的驱动因素,很多人都等待FED利率会议结果和G20会议,他们都在说‘我真的不知道这将如何发展’。”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EJ黄金持仓上周五增加0.6%至764.10吨,上周四为759.70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称,截至6月11日当周,对冲基金和资金管理公司增持COMEX黄金期货净多仓。

  法国兴业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黄金的避险买需仍在增加,在过去的一周中,有44亿美元的看多资金进入金市,其中多数和空头回补有关。”

  其他贵金属方面,9月钯金期货下跌6.00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1,455.50美元。

  7月白银期货上涨2.6美分,结算价报每盎司14.829美元。

  7月铂金期货下跌10.10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794.6美元。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