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金热情不减,俄罗斯央行4月继续买入55万盎司黄金

囤金热情不减,俄罗斯央行4月继续买入55万盎司黄金
2019年05月24日 17:19 长江有色金属网

  俄罗斯囤金的步伐没有止歇的迹象。该国央行近日披露称,央行4月继续买入15.55吨的黄金,总的黄金储备上升0.72%至2,183.46吨。今年前4个月,俄罗斯央行持续买入总计71.53吨的黄金,其中1月和2月合计买入37.3吨,3月再买入18.7吨(相关新闻:俄罗斯继续囤积黄金抛售美元,助力金价上涨)。

  与此同时,黄金占俄罗斯央行总储备的份额从18.45%降至18.33%。另据世界黄金协会(WGC)发布的数据,过去10年,该国的黄金储备份额从2%大幅提高至2018年四季度末的19%。相比之下,美银美林分析师指出,去年俄罗斯央行美元储备的份额从46%降至22%。

  有分析师指出,俄罗斯大举增持黄金储备是为了降低对美元的依赖,实现资产的多元化,并且这已经是全球性的趋势。俄罗斯政治学家Andrey Suzdaltsev就表示,除了本国,伊朗和中国也在积极买入黄金(相关新闻:中国央行连续第四个月出手增持黄金)。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球央行购买了总计651.5吨的黄金,创1971年以来的最高(相关新闻:2018年全球央行购买黄金创50年新高)。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主管Juan Carlos Artigas曾在4月初表示,有关俄罗斯囤金这一现象,趋势要比规模更为重要。2010年以来,新兴市场央行一直非常坚定地买入黄金。究其原因,这些国家的央行寻求储备的多元化以及安全性,而黄金能够满足这一需求。

  TD Securities在1月发布的报告中指出,这等规模的持续买入对黄金价格构成长期利好。该公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k Melek表示,央行的举动引导着投资者的行为。总的来看,黄金目前占全球储备的比例仅为10%左右,未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