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生港口提货被阻? LME斥驳斥嘉能可指责

巴生港口提货被阻? LME斥驳斥嘉能可指责
2019年05月23日 10:39 长江有色金属网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驳斥嘉能可(Glencore)无法急速提取一批铝的指责,嘉能可欲从巴生港口的英国ISTIM旗下LME注册仓库铝库存排队提货不果。

  伦敦上市的商品交易商和矿业公司嘉能可今年1月间,向伦敦交易所购买20万公吨铝,并准备从巴生港口英国ISTIM公司旗下仓库取货。

  《路透社》今年较早时引述消息报道,嘉能可的投诉反映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储条例出现波动不定局面,消费者指责银行和贸易商在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库囤积金属。

  伦敦金属交易所近期发布之文告说,该交易所针对接获投诉而正式对仓库事作出投诉。交易所不会对特定投诉进行评论,或证实有那些方面涉及。

  嘉能可及ISTIM拒绝回应

  嘉能可和英国ISTIM公司拒绝回应。

  进入伦敦金属交易所全球仓库存储网络的金属发行了一份称为权证的标题文件。为了从网络中提取金属,买方需要取消认股权证 ,从而指定交割。

  消息来源说,为了快速获得金属,嘉能可开始完成手续并在1月底之前创建了超过50天的队列,并激活LME的入库,装载(LILO)仓储规则。

  “伦敦金属交易所认为,适当的做法是告知市场投诉引起的一般利益事项,特别是为LILO规则确定排队的时间点。”

  经过调查之后,伦敦金属交易所澄清关于何时开始从仓库中取出金属的队列,以触发其装载规则条例。

  队列的定义包括“无法立即处理装载请求的情况”这一条款。

  立即提供服务≠根据要求立即完成

  交易所过后在向成员发出的通知中说:“实际上,仓库不可能在收到取消请求后即时装载金属,因此‘立即提供服务’并不意味着‘根据要求立即完成’。”

  因此,伦敦金属交易所表示,“立即提供服务”应理解为“尽快交付,积极而无延迟”。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