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戈尔德在为厄瓜多尔长寿铜项目融资谈判中

索戈尔德在为厄瓜多尔长寿铜项目融资谈判中
2019年05月21日 10:59 长江有色金属网

据Mining原因路透社报道,索戈尔德(SolGold)首席执行官周一表示,索戈尔德正在与热衷于投资厄瓜多尔铜金前景的金融家进行谈判,必和必拓矿业巨头可能会增加其在该公司的股份。

在早些时候公布的厄瓜多尔北部阿尔帕拉铜银金矿的初步经济评估中,伦敦上市的Solgold表示,在大约半个世纪的矿山寿命的前25年,年铜产量应为207000吨。

随着世界转向可再生能源,预计铜对不断上升的电气化水平有着强劲的需求。

厄瓜多尔吸引了急于增加铜风险敞口的大型矿商的一系列兴趣。这种高导电性的金属在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是大量的新的沉积物却很少。

多元化的专业人士尤其青睐Solgold承诺的大型、长寿命项目。

首席执行官马瑟(NickMather)表示,接下来的步骤包括与厄瓜多尔政府进行许可讨论,并与潜在投资者进行谈判。

他在电话采访中拒绝透露相关各方的姓名,但表示索戈尔德对各种融资结构持开放态度。

他说,索戈德的第二大股东必和必拓有增加股份的空间。

必和必拓拒绝置评,但重新定义的数据显示,必和必拓持有至宝2.05亿股,低于去年协议设定的略高于2.46亿股的门槛,当时必和必拓表示,未经至宝同意,它不会超越这一门槛。

更有前途的资产

澳大利亚的Newcrest矿业公司是Solgold最大的投资者,持股15.3%,必和必拓持股11.2%。

马瑟说:“这家公司正在吸引那些看好铜市场前景的人。”

预计到2020年底将进行最终可行性研究,并应同时对厄瓜多尔卡斯卡贝尔地区最先进的索尔戈尔德勘探项目阿尔帕拉(Alpala)作出开发决策。

马瑟说,索尔戈尔德在厄瓜多尔投资组合中的其他资产可能更具前景。

必和必拓在其铁矿石收益中所占份额最大,它还通过与加拿大Luminex资源公司(有黄金铜前景)的概要协议,增加了其在厄瓜多尔的风险敞口。

铜是必和必拓第二大利润来源,它在智利的世界最大铜矿埃斯孔迪达拥有运营股份。尽管第一季度产量下降,但埃斯康迪达每年的产量超过100万吨。

尽管铁矿石前景因中国消费和贸易的不确定性而蒙上阴影,但随着世界转向可再生能源,预计铜对电气化水平不断上升的需求将强劲。

随着最明显的铜矿资源枯竭,厄瓜多尔呼吁,因为当一些资源持有国实施越来越严厉的条款时,政府被认为是对投资者友好的。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