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中信金属投资后,伊万豪将快速追踪刚果铜矿山投产

获得中信金属投资后,伊万豪将快速追踪刚果铜矿山投产
2019年04月26日 10:49 长江有色金属网

据Mining网站报道,加拿大公司Ivanhoe Mines(TSX:IVN)准备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完成其大型铜矿的建设,其最大股东向其额外注入了6.12亿加元(约4.54亿美元)。

中国国有的中信金属(CiticMetal)每股支付3.98加元,比伊万豪(Ivanhoe)上次收盘价高出29%。双方称,这项投资是不到一年内的第二大投资,加上这家位于温哥华的矿业公司目前的现金余额约5.12亿美元,将使该公司现有现金总额增至13亿加元(10亿美元)。

该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亿万富翁罗伯特•弗里德兰(Robert Friedland)在声明中表示:“今天宣布的投资将为伊万豪提供所需的股权缓冲,以快速跟踪卡莫阿•卡库拉(Kamoa Kakula)的600万吨/年第一期矿山投产。”

如果得到充分开发,Kamoa-Kakula采矿厂在前10年每年可生产38.2万吨铜,在12年的运营后,产量上升到70万吨。

弗里德兰在20世纪90年代从加拿大的沃西湾镍矿项目中发财,他说该项目第一阶段的产能很可能在以后增加三倍。他相信卡莫阿·卡库拉有潜力成为世界第二大铜矿。

弗里德兰说:“中信金属(citic metal)八个月来一直是伊万豪矿业(ivanhoe mines)的股东,在那个时候,中信看到了我们已经知道的——卡摩亚卡库拉(kamoa kakula)无疑是世界上最好的铜开发项目。”

2月份发布的独立预可行性研究(PFS)显示,Kamoa Kakula的矿山品位在最初五年将平均含铜6.8%,在第一个十年将平均含铜6.4%,生产始于2021年初。

如果全面开发,该采矿厂在前10年每年可生产38.2万吨铜,经过12年的运营,铜产量将上升至70万吨。弗里德兰相信,它可以使刚果民主共和国恢复到历史地位,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铜生产国之一。

伊万豪在该项目中的合资伙伴紫金矿业集团(Zijin Mining Group)将不得不为该矿5.4亿美元的初始资本成本提供相应的资金。

伊万豪的合资伙伴紫金将不得不为该矿5.4亿美元的初始资本成本提供同等份额的资金。

这些公司还表示,他们正在与国际出口信贷机构和设备融资提供商进行融资讨论。如果成功,这些投资将减少伊万豪和紫金需要提供的资金。

弗里德兰说:“我们现在有能力为前两个矿山(卡库拉和基普希)的商业生产提供资金,并大幅推进或实现普拉特雷夫项目的生产。”“Ivanhoe还计划利用内部产生的现金流为Kamoa Kakula项目进行扩张。”

伊万豪矿业公司已经在卡莫阿卡库拉工作了十年。2015年,其现在的合伙人紫金通过收购该公司的股份而加入董事会。中信金属(CiticMetal)去年也紧随其后,成为伊万豪的最大股东。

中信的融资交易预计将在9月的第一周结束。

消息传出后,伊万豪股价飙升,多伦多股市上涨近12%,至3.46加元。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股价上涨了约49%,估值约35亿加元(26亿美元)。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