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连续七周上涨 需求放缓压制螺纹偏弱调整

产量连续七周上涨 需求放缓压制螺纹偏弱调整
2019年04月25日 15:3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4月25日电 我的钢铁网(Mysteel)25日发布的本周螺纹产量及库存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当周,螺纹周产量增加4.59万吨至359.97万吨,公历同比增加56.98万吨,农历同比增加57.61万吨;螺纹社会库存减少35.82万吨至673.4万吨,公历同比减少78.6万吨,农历同比减少34.35万吨;钢厂库存减少5.83万吨至198.3万吨,公历同比减少26.8万吨,农历同比减少10.05万吨。

数据来源:Mysteel、光大期货

  对此,光大期货黑色研究团队的邱跃成、戴默分析称,本周螺纹产量连续第七周攀升,再创历史新高,社库降幅缩小,厂库降幅有所扩大,显示在利润驱使下钢厂增产动力依然充足。但近期终端需求有所放缓,导致整体降库幅度收窄,对盘面形成一定压力。

数据来源:Mysteel、光大期货数据来源:Mysteel、光大期货

  从宏观面看,邱跃成团队补充道:“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中央财经委会议均释放出需求侧刺激政策将面临微调的信号,并提出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办法稳需求。”今天人民日报刊发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高培勇题为《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文章也指出,从事业全局和长期大势看,当前我国经济运行中的主要矛盾是结构性的,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总量性和需求侧的矛盾和问题终归处于次要位置;通过强化逆周期调节来稳定总需求,并未改变保持宏观经济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的战略意图,依然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

  “这或许显示宏观调控重心将从需求侧转向供给侧。”邱跃成团队认为,“后期宏观政策层面对钢价的驱动力或将减弱,钢价走势更多取决于产业供需本身。”回到产业基本面本身,邱跃成、戴默表示,从需求情况来看,目前螺纹需求处于最好的阶段,后期将逐步季节性趋弱。而从供应情况来看,当前钢厂利润处于高位,后期仍有增产空间。

  “尽管当前5-6月份市场仍有限产加码的预期,但综合供需情况来看,预计短期螺纹走势将延续偏弱调整格局。”邱跃成团队认为。

责任编辑:李铁民

库存减少 供给侧 螺纹 产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