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品普遍回落 短期或延续振荡行情

工业品普遍回落 短期或延续振荡行情
2019年04月23日 11:0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宏观策略:近期国内经济数据表现较好,考虑到货币投放效应的时滞,以及政策的宽松,预计4月份经济数据表现恒强,需求的韧性表现将更加明显,但当前并不存在供应短缺的品种,市场并未趋势,更多是跟随情绪上下波动。

  股指期货:两市在市场持续大涨后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北上资金持续流出,对市场情绪有一定影响。以大消费类为代表的蓝筹板块持续新高,成为指数走势的决定性力量,其走势值得密切关注。考虑到当前指数处于相对高位,且成交量无法进一步放大,市场已经出现一定调整迹象,建议多头继续谨慎,因止盈或者止损离场的投资者可继续观望,未入场投资者也可适当观望。中期策略中,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调整结束后的买入机会。

  铜:国内“稳增长”效果逐步显现,则将助力铜价向上,趋势性行情仍有赖于宏观预期的实质性转暖。铜矿供给遇阻、废六类进口受限、以及冶炼厂频繁停产检修,供给端利多题材丰富,加上库存低位为上行创造有利条件,因此铜价将维持高位振荡,待消费端进一步明朗。

  锌:在国内外锌矿端整体仍呈宽松趋势,随着高利润刺激下,供应逐步释放。LME库存逐步增加,锌市转弱得到验证。引燃市场做空情绪,空头携仓涌入。预计沪锌将继续弱势振荡。

  镍:中国商务部对不锈钢反倾销调查及镍低库存对盘面的支撑力量渐弱。在此形势下,镍铁产能投放的临近,叠加全球经济下行态势难改,如果不锈钢需求无法好转的话,那么中期镍价还有进一步下跌空间。

  黑色金属:钢材短期炒作下周一带一路周年庆带来的环保限产,价格维持震荡偏强,后期需重点关注需求端走弱。铁矿石方面短期进入消息平静期,价格更多跟随螺纹走势。焦炭方面面临高开工、高库存与预期好转之间矛盾,建议逢低多为主。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