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持续加快沿黄铝土矿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陕州区持续加快沿黄铝土矿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2019年03月26日 09:49 长江有色金属网

  为构筑黄河南岸绿色生态安全屏障,三门峡陕州区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加快修复治理境内黄河南岸铝土矿区,全力推动矿山可持续发展,促进矿区国土绿化事业良性发展。

  该局一是摸清底数。组织人员对境内黄河南岸16家矿山企业开采破坏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查明各矿山地质环境存在的具体问题类型、规模及危害程度。根据排查结果,分区分类进行修复。二是部门密切配合。抽调精兵能将,对观音堂南谢村铝土矿、龙潭东铝矿等4家重点修复治理矿区布控,重点监督其矿区生态修复治理、监管矿山开发利用及矿山违法行为等情况,确保铝土矿修复到位。三是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经评审备案的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方案进行治理,对治理工程与治理恢复方案不符的,由企业编制年度设计,再按年度设计开展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土地复垦,其他铝土矿参照观音堂南谢村铝土矿、龙潭东铝矿等4家矿山企业同步推进治理工作。

  经过排查,目前全区累计遭破坏面积15342.17亩,投入资金7538.26万元,已治理面积6590.53亩。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