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铝行业大事盘点

国内要闻

葛红林调研中铝驻杭企业

1月25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在杭州市与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举行会谈。双方就中铝智能落地杭州,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惠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葛红林向周江勇介绍了中铝集团改革发展zui新情况。葛红林表示,中铝集团正通过一系列的改革升级向高质量新格局发展。目前,中铝集团除了做强传统四大核心产业,加快发展四大协同产业,还在积极培育环保节能、创新开发、海外发展、智能制造四大新兴产业。

佘春明到邹平调研时指出:推动工业创新发展为建设富强滨州作出贡献

2月19日,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到邹平调研。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延伸拉长铝业链条,加快推动铝业高端绿色安全发展,打造世 界 级高端铝业基地。要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总抓手,推动工业创新发展,为建设富强滨州作出贡献。

国际要闻

路透:美国的铝关税墙正在开裂

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铝和钢产品加征关税,已将近一年。

如果根据所谓“232条款”加征关税的目的是提振国内生产,那么特朗普政府可以宣称取得了一定的成功。

由于闲置产能的重新启动,美国原铝产量已经开始急剧上升,尽管这一切并非全部归功于10%的进口关税。

然而,如果目标还包括解决进口渗透率不断上升的问题,特别是来自中国铝生产商的进口,那么关税措施的zui大效力可能已过。

随着给予特定产品的豁免数量增加,铝关税墙出现了更多的裂隙。

瑞士欧亚资源集团第 一批氧化铝粉抵达乌鲁木齐

欧亚资源集团(简称“ERG”)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生产多种自然资源产品的企业。ERG在四大洲的14个国家拥有生产业务和开发项目,并在全球有超过8万名的雇员。世界zui大的铬铁生产商(以铬含量计算)、CIS地区zui重要的铁矿石出口商之一,更是一家具有竞争力的铜、钴冶炼企业。在几内亚有铝土矿,目前正在进行道路、港口建设,设计产能为每年500万吨。

企业新闻

中国铝业拟转让19万吨电解铝产能指标

中国铝业公布,该公司附属山西华圣铝业拟将19万吨电解铝产能指标全部转让予云铝股份附属鹤庆溢鑫铝业。至今,各方尚未就转让事宜签订任何具体协议。

陕西有色榆林新材料集团铝业分公司组织员工义务扫雪

昨日,榆林迎来了2019年的又一场大雪,雪花漫天纷飞,整个大地银装素裹。公司园区内外主干道上都积了厚厚的一层雪,在为厂区披上盛装的同时,也给员工的生产和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保证厂区内道路畅通,给正常生产保驾护航,铝业分公司在第 一时间组 织员工开展义务铲雪除冰活动。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