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最大的煤矿开采商将控制全球产量

澳大利亚最大的煤矿开采商将控制全球产量
2019年02月21日 20:09 长江有色金属网

澳大利亚最大的煤矿企业Glencore将在激进股东的压力下将其全球煤炭产量限制在当前水平,作为向可再生技术中使用的矿物转向的一部分。

该矿业公司周三晚间宣布,虽然它将继续开采用于发电站的动力煤和用于制造钢铁的炼焦煤,但它将把生产限制在当前水平。

Glencore将专注于钴,镍,钒和锌等金属,这些都是电池的关键组成部分,它以低碳产业为目标客户。

“我们的目标是优先考虑资本投资,以增加对能源和流动性转型至关重要的商品生产,并将我们的煤炭生产能力大致限制在当前水平,”该公司表示。Glencore在2019年为全球的1.45亿吨煤炭设定了指引。Glencore表示,将检查其贸易协会的成员资格,以确保这些团体符合巴黎气候协议和巴黎目标。这些协会包括澳大利亚矿产委员会。该公司告诉投资者,它承认与气候变化相关的风险日益增加。“为了向股东提供强有力的投资案例,我们必须投资能够抵御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监管,物理和运营风险的资产,”公司声明称。

2017年,Glencore以约11.4亿美元(15.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力拓猎人谷业务49%的股份,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煤矿企业。然后,它收购了力拓对昆士兰煤矿的兴趣,使其当地总产量超过8800万吨。这些交易帮助Glencore在亚太市场上占据了优质动力煤的主导地位。

联邦资源部长Matt Canavan表示,Glencore正在努力确保其市场地位。“去年Glencore可成为历史上最大的动力煤资产购买地之一。现在他们说没有其他人应该开采煤炭。“我称之为持怀疑态度,但这听起来只是基本的自身利益--Glencore主导了海运动力煤市场,当然他们也不想让别人参与进来。”

在2017年Glencore的气候变化报告中,该公司预测全球将继续投资燃煤发电,未来15年将新建约220台燃煤发电机,特别是在当地。Glencore约三分之二的采矿业务位于澳大利亚,其余在南非和哥伦比亚。

投资者气候变化小组首席执行官艾玛•赫德(Emma Herd)表示:“Glencore宣布对采矿业迈出了重要一步,可能产生广泛的影响。投资者现在将寻找更多的公司来协调他们的业务”。

“气候变化为投资者带来风险和机遇。”气候行动100+指导委员会主席Anne Simpson表示,他们代表着推动减排的主要投资者。“将全球变暖控制在2度以下需要采取大胆而紧急的行动来自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

澳大利亚企业责任中心是全球激进投资者网络的一部分,他表示,这一决定是煤炭转移的一部分。ACCR发言人Dan Gocher表示,“今天代表着Glencore的最高峰。”“这一声明也会在州议会和堪培拉周围引起反响。政府再也无法预算煤炭出口的无限收入。”

随着对昆士兰州Carmichael计划中的阿达尼大型矿山的政治风险加深,该州的工党政府反对这一举动导致与采矿工会分道扬镳。

反对派防务发言人理查德马勒斯评论,如果煤炭行业处于衰退状态,这是一件“好事”,Canavan先生袭击了工党。“理查德马勒斯绝对是错误的。他说全球动力煤市场正在”崩溃“。去年全球燃煤发电量达到创纪录水平,煤炭现在又成为我们最大的出口,煤炭价格接近创纪录高点 - 帮助支持预算,“卡纳万先生说。

工党前主席理查德马勒斯告诉天空新闻,价格下跌是积极的,因为它意味着“世界正在应对气候变化”。

澳大利亚动力煤的价格最近跌至19个月低点。Wood Mackenzie分析师Viktor Tanevski本周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基准纽卡斯尔高能动力煤价格从新年初的每吨100美元下降到每吨88美元。”

“从价格角度来看,我们预计今年价格将回升,平均每吨98美元,低于去年的每吨107美元。鉴于对高能动力煤的基本支持,价格将在2019年保持高位。”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